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女兵:无障碍通道执勤 轮椅过处都是爱

  在上海世博园区,武警上海总队女兵训练管理基地的一群女兵的执勤任务艰巨而特殊———为残障人士进行安检。她们用尊重、真诚换来了残障人士灿烂的笑容。

  刚刚荣立三等功的六中队班长余北平曾经在奥运、国庆两大安保任务中顺利完成无障碍通道执勤任务,她在中队的专勤培训时传授道:“无障碍安检,第一要素就是尊重。”

  8月6日,后滩安检口VIP通道迎来徐虎等一批劳模,七中队战士管雯逸注意到人群中有个年轻女孩坐在轮椅上,她马上认出来这就是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金晶。金晶被推进安全门,管雯逸急忙快步走上前去想扶她,但她微笑着摇摇手,要了助行器慢慢走过来,一个人站着接受入园检查。管雯逸明白,金晶是个独立、坚强的女孩,只有待她像普通游客一样才是对她的尊重。

  六中队的陈梅在第一天执勤时,看到轮椅上的中年男子两手插在裤兜里,就按惯例说:“请微张双臂。”不料,这男子的左手没了只剩下手臂,她很内疚。检查到男子的下肢时,男子突然开口了:“下面没有,不用查了。”她赶紧把震惊收回去,努力保持着平时的自然微笑,只是点点头。看到周围有不懂事的小孩对他指指点点,男子反而表情释然地安慰她说:“习惯了就好了。”面对他坦然真诚的目光,陈梅感激地说:“谢谢您的配合,祝您参观愉快。”

  十一中队的张海韵有次遇到一名坐在轮椅车上的女孩,女孩的病症与霍金类似,一双大眼睛一动不动,充满好奇地看着她。张海韵非但没有感到害怕,反而对她笑得更加柔和,检查完又去找了份园区地图,并把问讯处、卫生间和超市的方位指给她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记者探营三个交通“心脏” 有序保障城市动脉
·世博组织者自我加压 找出问题500多条解决隐患147个
·冰岛国家馆日:冰立方全景展现"冰火之魅"
·游客可凭世博门票免费登船 游江逛园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