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力9到10级轨交将暂停运营 上海迎击"韦帕"

  一旦风力达到9到10级以上,司机明显感觉车辆摇晃,地铁将停止运营。昨天,地铁、交通、市政、医院等相关部门部署了迎击“韦帕”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安全。

  【轨交】

  地铁运营部门已全方位戒备

  一旦风力达到9到10级以上,司机明显感觉车辆摇晃,地铁将停止运营,并组织乘客疏散,关闭车站。记者昨天了解到,地铁运营部门已经进入全方位戒备,以确保轨道交通的安全。不仅要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高度关注高架车站的风向和风力和隧道情况,防止有异物被吹入行车区。在驾驶过程中,还要打开区间灯加强瞭望,并根据天气状况判断减慢列车速度或者停下列车,并及时上报。

  据了解,地铁运营部门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防汛防台预案,涵盖了工务、供电、车辆等所有的工种,针对高架车站、区间隧道、人行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 了重点布置。

  【公交】

  常规运营公司配备10辆应急车

  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各公交公司应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应急调度预案,比如遇到局部路段积水超标或树木、电杆倾倒影响的情况,相应线路应尽可能采取改道行驶方案,以确保全线运营,一旦道路畅通即恢复全线行驶。各公交公司机动车在台汛期间还会蓄车待命,以备随时支援调用。宝山巴士公交公司、浦东巴士公交公司需各配备20辆机动车,其余常规公交运营公司需各备10辆机动车作为应急备车。

  记者何楣

  【医院】

  二级以上医院都处于一级战备

  昨天下午5点,“韦帕”还没到沪,各大卫生部门已发出紧急动员令:本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已全部处于一级战备状况,急诊抢救设备和药品已准备就绪。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傍晚时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韦帕”临沪,本市可能面临几种状况,一是马路上出现交通事故增多或大风导致街头悬挂物坠落,意外伤害事故因此急剧上升;二是积水区域可能出现疫情苗子,引发传染病。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将对各大医院形成极大考验。

  【住房】

  防高空坠落加强老旧房监控

  为防御台风“韦帕”,市房地资源局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预案,下发了《关于做好防御台风“韦帕”的紧急电传》,部署防御台风“韦帕”工作。高空坠落和暴雨积水是预防的重点。“要求各物业管理单位,一要加紧检查空调室外机等建筑物外立面的各类构筑物,检查窗台、阳台摆放的花盆等杂物,发现问题督促业主及时加固整改;二要预防地下车库出现严重积水的现象;三要加强对里弄、街坊、住宅小区的排水管道的养护、管理,确保排水畅通。”

  【园林】

  台风超过安全级别公园将闭园

  到目前为止,上海的公园尚未闭园,不过已经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台风等级超过安全级别,市绿化局就会通知公园闭园,以防游客游园遇到危险。另外,记者从几家旅行社分别了解到,目前,沪上旅行社发往江浙一带的旅行团队大部分已经取消。

  市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一旦台风来临,超过安全级别就会通知公园闭园,而他们也将随时监控公园树木倒伏情况,如果树木倒伏情况严重,即便台风等级未超过安全级别,也会要求闭园。

  【路桥】

  长江桥隧建设停工人员撤离

  记者昨天从市政工程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11:00,在建中的长江隧桥工程工地上已有254名建设者成功撤离转移。受“韦帕”外围影响,昨天位于长江口北航道的上海长江大桥工地已刮起了7级大风,为确保安全,工程指挥部在对部分建筑构件进行防风加固处理后,已组织各施工场地工人撤回安全地带。

  昨已有70多个长途班次取消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由于“韦帕”来势汹汹,昨天,上海三大主要长途客运站已经有70多个江浙沿海方向的长途班次取消。据介绍,“韦帕”今天给长途客运造成的影响将会更严重,为此两大客运站已严阵以待,总站还将关闭车站内所有霓虹灯广告牌,并切断电源。

  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截至昨晚6点,总站已经有江浙两省的近30个班次取消,“基本都是17点20分以后的班次,方向有乍浦、温岭、杭州、启东、绍兴、椒江、玉环、嘉兴、湖州、无锡、海门、吕泗等,基本都是江浙两省的沿海城市。”长途客运总站张永斌站长介绍说,今天台风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更大,“19日总站凡是经海太汽渡的班次都停了,有40班左右。”

  长途客运南站昨天也有20多个班次取消,主要是杭州湾及东海临海地区的班次,方向有舟山、宁波、绍兴、杭州、启东等。此外,今天南站舟山方向11个的班次也全线停班。长途南站方面表示,昨天起已开始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班次信息,并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此外,沪太路长途客运站昨也有10多个班次取消。

  虹桥机场50多个航班取消

  截至昨晚八点虹桥机场共有50多个进出港航班受台风影响延误或取消。

  记者昨天在虹桥机场看到,有宁波、黄岩、温州等方向的个别航班取消。记者昨日了解到,东航运控中心昨天已开始24小时对“韦帕”重点关注,一旦台风“光临”上海,将全面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

  昨天下午,记者从民航华东空管局方面了解到,“韦帕”还未给上海两大机场带来太大影响,“航班基本都正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半夜的时候可能影响会较大。

  ●地标

  风力超7级金茂观光电梯停运

  记者昨天从金茂大厦运安部了解到,昨天下午该集团已经将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就绪,大量的毛巾、沙袋随时候命。大厦外部易坠物品也已进行了加固和转移处理,裙楼阳台上的花盆等已被转移到室内,个别施工脚手架也已经加固。

  昨天金茂还对大厦的电梯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运安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观光电梯是超速电梯,在风力加大的情况下会对电梯的缆绳造成摇摆等影响,因此在风力太大的情况下将对观光电梯进行减速或停运。该负责人透露,外部风力超过7级,金茂的观光电梯将会停运,88层观光大厅的观光也可能会暂时取消。记者何楣

  环球金融中心已全面停工

  刚刚成为浦江第一高楼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在暴风雨中接受考验。昨天下午1点起,环球金融中心已经停工,1700多名建设者也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高楼施工塔吊,该负责人表示塔吊是连在钢架上的,能抗十二级台风,塔吊的安全没有问题。由于大厦的玻璃幕墙安装还没有完成,特别是一些玻璃幕墙未封闭的地方,可能会造成强风吹落建筑零碎材料等情况,昨天下午已经对各楼层的建筑零星材料进行了清理,并集中捆绑放在安全的地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