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逼近 浙闽严令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image

  图片说明:10月5日,舟山市出海作业的渔船陆续返回沈家门中心渔港避风。

  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目前正在逐渐逼近东南沿海。虽然行踪尚不能最终确定,但不管是登陆浙闽沿海还是擦肩北上,都将带来严重影响。浙闽等地正在缜密部署,全力迎战,把防台风工作迅速落实到基层乡村,落实到群众。

  5日夜,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一行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罗莎”动向,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赵洪祝指出,这次超强台风的范围大、强度强,又逢“十一”长假,渔船回港和旅游景点游客保安全的任务较重。要将海上船只一一对号,确保按时回港避险,不漏掉一艘船只。抓紧安全转移在海岛、海上、山区等景点和旅游项目中的游客和从业人员,妥善安置滞留游客的生活。吕祖善要求,6日12时前所有出港船只必须回港避风。在海岛旅游的游客,当地轮渡通行等条件允许、可以撤回的情况下,要动员他们安全撤回;风浪已大,撤不回的也要就地安置好。并继续对大小岛屿的休闲农家乐等进行排查摸底,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截至5日晚间,全省已有20303艘出海船只回港避风,还有6132艘船只正在回港途中。浙江海事部门的不完全统计显示,黄金周前4天,进入舟山群岛的游客31万多人,出岛29万多人,目前尚有大约2万名游客仍在舟山群岛上。此外,在台州大陈岛上也有132名游客滞留。

  5日深夜,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罗莎”。常务副省长张昌平提出,6日18时之前,闽东渔场、闽外渔场的各类出海船只要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宁德、福州两市渔排上的所有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宁德、福州两市要通知并组织在海岛上旅游的游客于6日18时之前全部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警报称,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6日8时的中心位置在浙江温岭东南偏南方向大约5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7度,东经123.5度,中心气压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秒(16级),超强台风7级风圈半径5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超强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东北部海域,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7日夜里到8日白天紧擦浙江海岸线北上,或在浙中南沿海登陆北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罗莎向浙闽逐渐靠近 气象局发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台风罗莎近中心最大风力已达16级
·怪异“罗莎”行踪不定 闽浙两省严阵以待
·上海防御"罗莎":落实特奥会场馆周边应急排水措施
·上海受“罗莎”外围影响 连日晴天将出现转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