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代表宋鱼水:让人民成为法治大厦的主人

  鲜花,笑脸,掌声,北京新大都饭店今天喜气洋洋地迎来了来自北京的十七大代表。

  欣喜和光荣,责任和使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代表们一个个充满期待,走近十七大。

  下午三点多,宋鱼水、杨凤一、王秀莲等一批基层代表陆续出现在新大都饭店代表报到处,他们带着基层的实践、感悟和声音而来,立即成为记者们追逐采访的焦点。

  宋鱼水:让人民成为法治大厦的主人

  “头顶是庄严的国徽、金色的天平/我站在法台边静静地倾听/为了那童年的梦想、亲人的期盼/为了那人民的尊严、民族的振兴/我愿做一颗小小的星星/镶嵌在祖国法律星空”。

  这是今天报纸上刊登的宋鱼水的一首诗。当她一出现在代表报到处时,就被记者围住,问个不停。

  “我是带着这几年见证法治变革、司法改革的实践和感悟而来的。”宋鱼水说,“我每天都能从一个个当事人的眼神中读到他们对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渴望。”

  身为北京海淀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的宋鱼水坚信法律所以有力,在于公正;构建社会和谐,必需坚守公平和正义。“作为一名人民的法官,就一定要做公平和正义的法律制度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公平和正义的实践和维护需要法律工作者和民众的互动。”宋鱼水说,“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国的法治大厦已经初具规模。关键是要让人民群众成为大厦的主人,让人民群众和司法工作者一起实践和维护公平和正义,并享受公平和正义的成果。”

  宋鱼水坚信:党的十七大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民主法治建设。

  杨凤一:给昆曲艺术一个展示的舞台

  “我希望给古老的昆曲艺术一个传承和展示的舞台。”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杨凤一对采访她的记者急切地表示。而目前昆曲的现状不能不让她忧心:全国一共只有6个剧团,600多名演职员。

  “中国的文化正面临一个大繁荣大发展的好时机。昆曲作为中国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理应得到拯救和传承。”

  据她介绍,这几年来,国家投入5000多万元拯救和扶持昆曲艺术。“效果是比较明显的,苏州昆曲剧院推出的优秀剧目《牡丹亭》,最近刚刚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深受观众欢迎。”

  杨凤一说:“昆曲不是没有观众,而是需要政府和社会更多的支持。昆曲需要舞台,更需要培养昆曲人才。”她说,这是昆曲界全体演职员的心声。她表示,要把这一心声带到大会上。

  今晚,杨凤一要和梅花奖艺术团的演员们一起,为庆祝十七大的召开演出一场戏曲晚会。她匆匆作别记者的采访。

  虽然采访短暂,但她对昆曲艺术的忧思和期待让人难忘!

  王秀莲:“村官”要选派好更要留得住

  “在这次会议上,我要争取会一会华西村的老书记吴仁宝。”北京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党支部书记王秀莲向记者披露了这样的愿望。她说:“听说吴仁宝要为全国农村培训一大批基层干部。我们村要进一步发展,最缺的就是人才,我们特别需要吴仁宝书记的帮助。”

  爨底下村离北京城区有100多公里,王秀莲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驻地新大都饭店。

  爨底下村有着500余年历史,是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末清初的民居村落。在王秀莲的带领下,短短几年,山村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村的变化得益于新农村建设的好政策、好机遇,这些年水路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财政资金就投入了2000多万元。”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秀莲谦逊朴实,娓娓道来,“现在缺的不只是钱,更缺的是人才,是有文化、高素质的农村基层干部。”

  这两年,上级先后选派三名大学生“村官”来爨底下村任职,王秀莲寄予了厚望,但他们不适应农村的生活和环境,没多久就走了。看得出来,这令王秀莲颇感失望,她不愿多说这件事。

  “‘村官’的选派要完善程序,要把真正吃苦肯干,真心实意要为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大学生‘村官’选派到农村来。”王秀莲说,“这是新农村建设不容忽视的人才战略的一个问题。”她表示将向大会表达自己的建议。

  “农村发展需要大批人才,这不仅要靠‘输血’,更要靠‘造血’,要靠我们自己多渠道的培养和培训。”王秀莲向记者表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十七大代表宋鱼水:让人民成为法治大厦的主人
·进取?责任?自信——十七大基层代表印象
·光明日报:发展依靠人民 发展为了人民
·东中西三位十七大代表“喜话”科学发展
·人民日报:没有中国共产党 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