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00点上拉响什么警报 多空情报大比拼

  上证综指本周在引人注目地冲过6000点高位后,出现了深幅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与板块均出现明显回落,显示资金的获利套现意愿强烈。上证综指与深成指本周双双以阴线报收,成交萎缩。

  本周有多条财经重要信息通过各种渠道披露出来,使得影响股市的政策信息较平时明显增加。如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温度偏高,有加大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力度的必要。"对加息来说,我们既可以选择27个基点,也可以选择54个基点,这是我们的自由。""对存款准备金来说,我们既可以选择加0.25%,也可以选择0.5%,甚至1%,我们也拥有这样的选择空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十七大记者招待会上提前披露了9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6.2%。这些信息都再一次强化了市场对又一次加息的预期。

  又如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十七大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风险教育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政府运用经济、法律手段做必要的调控,能有效减少系统性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一观点强化了市场对未来可能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的预期。而屠光绍关于内地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交易的公司股票之间互换的言论,次日迅速被证监会紧急辟谣。但这一系列言论信息均在市场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本周两市股指明显呈冲高回落之势,上证综指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跨越6000点大关后,又进入了连续三天的大幅调整中,尤其是周四指数单日跌幅超过3%,对市场人气打击沉重。这使得上证综指在连续7根周阳线后,本周终于收阴,下跌1.6%。而深市由于缺乏大盘指标股的力挺,又受到地产板块提前调整的影响,近期走势一直弱于沪市,本周并没创出历史新高点,因此在本周的调整中表现也较为平稳,深成指一周下跌1.4%。

  盘面热点上,此前率领大盘强劲冲关的大盘权重股,现在又成了带动股指下跌的"罪魁祸首",此前表现突出的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板块,近期也出现了整体的回调。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对进一步政策调控措施的预期并没有得到更为明确的验证,政策压力依然在市场上空盘旋,大盘蓝筹股的上攻动力受到打击后,新的市场热点还没有形成,从昨天大盘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的萎缩来看,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在增加。业内人士预计,后市可能会在持续的震荡中等待新的变盘因素的出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证券报:6000点再提股市风险
·沪深股市周三震荡下跌 沪指一度跌破6000点
·辉煌6000点 半数股无作为
·6000点上散户的隐痛:钱包没与指数共涨
·沪指站上6000点 十月大盘或将稳步前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