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忙”昭示“十七大”的非凡意义

  中共召开十七大,中华大地一片繁忙景象,从代表到记者,从民众到网友,从国内到国外,笔者总结出“五忙”。“五忙”昭示了中共十七大的非凡意义。

  其一,代表们忙。中共召开十七大,最忙的是十七大代表。从干部代表到普通群众代表,从先进模范代表到科学技术代表,从少数民族代表到华侨代表,人人都在认真分析讨论十七大报告,人人都在畅谈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人人都在热议今后的发展……会中认真听取报告,小组讨论积极发言,会外热心接待记者采访……代表们很忙,但是他们忙得开心,忙得有劲。因为,祖国的美好前景令他们欣喜和神往。

  其二,国内记者忙。中共召开十七大,忙坏了全国大大小小的记者。会场内忙着提问、忙着记录、忙着摄像;会场外忙着赶写报道,忙着编辑和发稿。如果没有记者的忙,十七大的消息我们将知道的很少,甚至大脑一片空白,更谈不上与十七大同乐。因此,老百姓对十七大的满意之情也有记者的一份。

  其三,民众忙。中共召开十七大,民众忙着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电视机前、广播电台周围、的士的收录机前,民众忙收看和收听十七大的好消息。听完十七大的好消息,又要忙着计划自己的打算。农民计划着种多少粮、棉,养多少猪、牛……企业忙着投产多少,开发什么新产品……从事服务业的人忙着开多少连锁店……总之,十七大稳定了政策,又出台了更多惠民政策,民众不仅吃了定心丸,而且社会保障越来越牢靠,民众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欢乐开怀。

  其四,网友忙。中共召开十七大,忙坏了网友。有的网友因为工作缘故,没有及时收看十七大的现场直播,便到网上补课。他们或直接在新闻后面留言,或撰写网评文章直陈胸意,发表见解,表现出对十七大、对经济发展、对民生无比关心的极大热情。

  其五,境外媒体忙。中共召开十七大,吸引了境外无数媒体记者的关注。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辨听中国的发展方向和思路,给他们的国家和人民发回一份份喜人的报道:中国对外开放不仅没有变,而且步子还将迈得更大、更实。从沿海、沿边、沿线扩大到内地甚至到全国每个角落!中国的发展前景喜人!

  其实,中共召开十七大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人在忙,如十七大的工作人员,为十七大服务的其他社会工作人员,都在忙。

  种种忙景、忙人,无不昭示中共十七大是一次发展盛会,是一次民生盛会,是一次充满希望的成功盛会。中国如此美好的发展前景,怎么不令人心情激动、乐于为此而忙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廉租房写入十七大报告意味着什么
·十七大“网上直播”展示党的自信!
·有了互联网,十七大就在我身边
·十七大,世人在这里读懂中国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