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陕西省林业厅展示“虎照”胶卷及最新照片(图)

10月29日,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王万云处长(左一)与有关专家给央视记者展示彩色负片。这是周正龙10月3日拍摄野生华南虎冲洗后的富士彩色负片,该胶卷共拍摄31张相关照片,其中相当部分成像清晰。现胶卷存档于省林业厅,但所有权归周正龙记者 衡国良 摄

  

  摆在省林业厅七楼会议室桌面的彩色照片,就是用周正龙10月3日拍摄野生华南虎彩色负片放大的。每张照片左下角都有该片负片原底的扫描图记者衡国良摄

  陕西镇坪农民周正龙拍到野生华南虎照片后,陕西省林业厅经过鉴定,于10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此消息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随后“虎照”引起质疑。周正龙拍摄使用的胶卷到底在哪里?所拍摄的胶卷能洗出照片吗?昨日,CCTV十套《百科探秘》栏目记者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有关人员展示了胶卷(负片)及用胶卷冲洗放大的彩色照片。

  10月3日,周正龙用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在镇坪县文彩乡神州湾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但对外发布的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很快就引起了网民质疑,后经有关部门鉴定,结果证实省林业厅对外发布的数码图片数据没有拼接痕迹。一时间,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被怀疑为“假老虎”,而“纸老虎”、“布老虎”、“老虎模特儿”等也成了网络热词。为此,省林业厅有关领导及周正龙专程到国家林业局进行了专题汇报。

  连日来,CCTV新闻节目中心新闻评论部等多个栏目记者纷纷前往安康镇坪和省林业厅采访,并获得了相关拍摄华南虎的数据。10月29日中午,当CCTV十套《百科探秘》栏目在省林业厅采访拍摄时,在七楼会议室里省林业厅的相关人员展示了周正龙拍摄华南虎的胶片,同时还展示了用胶片放大的十余张彩色照片。放大后的照片图像清晰,照片中的场景、环境、主体、地貌特征等与数码数据几乎吻合同时又有区别,且每一张放大的照片上都留有原底扫描后的底片影像。

  据悉,10月23日在省林业厅去国家林业局进行专题汇报前,周正龙在北京将胶卷交给了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永久存档,但其所有权归周正龙本人。

  昨日,省林业厅向央视记者展示胶卷时,可见周正龙使用的是富士彩色负片,透光观看胶卷成像正常,老虎影像清晰可见。(记者衡国良)

  拍虎者周正龙做客陕西台披露寻虎细节(图)

  10月29日下午,陕西电视台播出了周正龙做客陕西台讲述寻虎过程的节目。而与此同时,曾经以自己“人头”作赌注的傅德志突然宣布退出,他在当天凌晨,在打虎派的大本营“义妹论坛”上发出了“谢幕”宣言,匆匆收兵。 [详细]

  陕西官员后悔未向拍摄者多要华南虎照片

  华南虎照真伪事件在网上再度升级,昨晚,参与华南虎照片甄选、发布工作的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关克在其博客爆出猛料:周正龙本可以提供多些照片,但是为了尊重周正龙本人的意见,只要了两张照片。[详细]

  国家林业局:没有研究华南虎照片真假问题(图)

  华南虎照片引发了网络和媒体的诸多质疑。近日,陕西省林业厅和华南虎照片拍摄者周正龙前往北京,向国家林业局汇报情况。昨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表示,目前国家林业局对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发现野生华南虎一事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研究专家赴镇坪调查的方案,但目前仍未派出人员。对于虎照的真伪,他表示,照片真假并不是国家林业局需要确定的范围,目前国家林业局也没有研究照片真假问题,周正龙所拍的照片没有进入审查程序。[详细]

  国家林业局将组织专家赴陕西开展华南虎野外调查

  中国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4日就陕西省镇坪县报告发现野生华南虎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林业局决定组织专家赴当地进行野生华南虎资源状况专项调查。

  周正龙首次披露:"拍虎"也不是完全为了钱(图)

  文彩村位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的大山深入,这里山大沟深,坡度较缓,在这大山之中突然出现的已经在我国绝迹了二十四年的华南虎的踪影。华南虎的出现让文彩村的村民们也处在了兴奋之中。

华南虎照片拍摄者展示胶卷底片

  

  周正龙向记者展示胶卷底片。

  近日,自称拍到华南虎的陕西农民周正龙向记者展示了拍到老虎的胶卷底片,不过底片上面却是一片漆黑。记者提出与他一道上山,寻找照片拍摄的背景,他说,省里关照过他,带人上山就唯他是问,所以恕不奉陪。[详细]

  透视华南虎照片“真伪之辩”

  野生华南虎已经灭绝的猜疑被推翻了。推翻这一猜疑的有力证据,是陕西省林业厅10月12日公布的一组新近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照片的拍摄者是世代居住在陕西省镇坪县山区的老猎人周正龙。就在媒体和专家惊呼其重大意义的时候,质疑的声音却从网络上汹涌而起。尽管鉴定专家、参与事件的人们都出面澄清,可还是带来了本不该有的不愉快。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场风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拍虎者周正龙做客陕西台披露寻虎细节(图)
·陕西官员后悔未向拍摄者多要华南虎照片
·陕西到底有没有华南虎? 照片真伪之争背后
·华南虎如何成了一块“唐僧肉”?
·国家林业局:没有研究华南虎照片真假问题(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