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苏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将免费

  省政府决定,从2008年的这个学期起,全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教科书免费提供。

  我省免费教科书发放的对象为: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生(含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民办学校(含民办民工子弟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的范围为:在省教育厅公布的《江苏省2008年春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内征订的一至九年级学生用教科书,包括国家课程教科书、地方课程教科书(含小学写字及习字册、小学劳动技术,初中写字及习字册)以及有关学科补充习题(含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图册和填充图册(含历史、地理、历史与社会)、英语磁带。

  我省规定,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教科书费用由省财政统筹中央补助经费统一承担并实行国库直接支付;我省部分地区进行小学一、二年级英语教学实验所用教科书(含磁带)按隶属关系由市或县级财政承担。学校为教师征订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和教学挂图、参考资料等费用一律在公用经费中列支。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免费教科书由省统一组织采购。

  有关部门同时规定:在向全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以后,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再收取教科书费用,严禁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地方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李宗长)

  另据新华社电今年春节前夕的雨雪灾害严重影响了中小学教材的发行运输。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全体员工经过半个月奋战,目前已将新学期教材、教辅图书100%发送至各中小学,确保18日开学江苏900多万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雪灾发生后,江苏新华发行集团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防雪抗灾、安全生产的通知》,提前制定教材课本发运预案。集团连锁总部分别与南京物流基地、淮安二级物流基地、23家代发印刷厂及时沟通,整合渠道资源,确保渠道流量均衡、畅通快速。针对很多送货车辆不能按既定时间将货送到库房、不少车辆都是夜间到达的情况,集团启动了连锁总部24小时收发货制度,对入库课本全力以赴接待,缩短发运时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免费开放不应仅是“放观众进来”
·天津:免费创业培训将扩展到所有劳动者
·财政部将重点补助地方博物馆免费开放所需资金
·交通部发布通知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免费通行
·国家图书馆春节免费开放 读者数比往年多一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