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科技进村入户行动启动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农业部将于2月至6月在全国开展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科技进村入户行动,重点针对灾区冻害灾情和次生灾害,以及全国可能出现的北方干旱、病虫害等灾情,组织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农业院所,以及各省农科院、地区农科所,中央和地方农业大学,农业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和涉农企业,将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投身科技进村入户行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

  农业部还提前启动实施了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陆续派出25个专家组分赴受灾省份,指导和带动地方专家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组织部、省、地区科技入户专家制定分地区、分品种、分类型的恢复和发展生产的技术措施;组织印发科技光盘30000套、图书资料20000套送往灾区;组织5000名科技入户专家,深入灾区对县级专家及技术指导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组织25000名基层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手把手,面对面”地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农业科技部门把科技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调整工作进度计划,利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跨越计划、948计划等各级各类项目的现有条件,迅速为科技救灾提供技术储备,切实支撑和引领农业生产的恢复和发展。项目专家将针对受灾品种的产业发展问题开展专家会商,及时制定技术方案;根据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的阶段性目标,充实科研选题,强化科研针对性和实用性;加强受灾品种的产业经济研究,提出分时段供需预测,增强产业发展预见性;加强对次生灾害的监测、预测,认真研究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及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央财政加大投入积极支持春耕备耕
·工商总局公布有关春耕10起典型案例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打假护农保春耕"10起典型案例
·春天的企盼━━田间地头听中原农民谈春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