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浙江各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间献计策:今天哪些思想需要解放

  1叶子女职员

  期待素质教育能深入开展,不再流于形式,让每个学生都能受益。

  

  2唐盛坤公司职员

  整个社会能够抛却浮躁,不要过于急功近利,能够把持一定的道德操守。

  

  3徐勤公司职员

  期待反腐败的力度能够继续加大,完善反腐败的法规制度,不再让贪污犯逍遥法外。

  

  4宣如意服务业人员

  希望今后我们能享受到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

  

  5高楠服务业人员

  “公交优先”是一个利民的好政策,希望今后在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多考虑公交的利益,让公交车更加快捷便利。

  

  6于群才职员

  公务员的选拔能够更加公正公平,另外公务员要多为老百姓服务、办实事,工作作风能够更加好些。

  

  7张老师

  希望社会能多支持教育事业,多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8戚朔迁设计师

  民营经济发展得很快,但某些地方政府为了保护当地企业,往往采取地方保护主义措施。这种思想不利于优胜劣汰。

  

  9向洁洁在校大学生

  部分企业用人时过度重视文凭,学历,没有重视实际能力。中国企业的一些用人方式需要继续解放思想。

  

  10马涛职员

  一些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办事手续烦琐,运行效率低,他们也该解放思想了。

  

  11萧离学生

  要改变对各种弱势群体的歧视心态,人人平等。中国人的地域观念也特别重,大城市看不起小城市人,小城市看不起农村的。其实谁比谁高贵了呢?

  

  12黎贝白领

  希望中国的父母将子女养育成人后不需要再替他们操心房子妻子孩子的事,养老的重心应该由家庭向社会转移。

  

  13张友钢某贸易公司经理

  改革前社会上物质短缺,改革开放后,生产力得到释放,人们开始关心起产品的质量,而不是数量。这是一个质的飞跃,但食品安全问题仍需密切关注。

  

  14周永健来自云南的打工者

  城市能够对民工更加宽容,不要歧视民工。城市中廉价的租房能够多些,让我们住得起房,也好多积攒点钱补贴家用。

  

  15林阿姨

  改革开放以来,环保意识开始深入人心,大家都自觉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企业也要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6汪萍外企白领

  隐私观念不够,不尊重他人。每辆车都开着大喇叭,不知道这是噪音,是侵犯别人的权益。制度应该跟上,观念应该改变。

  

  17周永成铁路公司工人

  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随着动车组的开通、铁路的提速等措施,列车的时速越来越高,人们出行越来越便捷。但希望铁路票价能降下来。

  

  18陈霞卿退休阿姨

  现在退休了,我享受到了丰厚的退休金,衣食无忧,这也是改革开放的一大成果。不过对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也应该多关注。

  

  19刘官升警察

  犯罪、纠纷之类的少了,希望整个社会的治安越来越好,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安全感。

  

  20孙小姐文员

  领导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工作中不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最好领导也能有淘汰机制。

  

  21姚春峰公务员

  现代人的投资理财观念、消费观念越来越开放,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用明天的钱去实现今天的愿望。

  

  22王启大学生

  大学教育能够与时俱进,能够让发生在一线的事件结合课本知识教学,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学以致用。

  

  23杜孝大学生

  希望高考“一考定终生”的局面能够得到改善,让学生有一个多元的成才渠道。

  

  24叶志毅销售

  现在电影市场繁荣了,但思想还可以更解放一些,比如实行电影分级制。

  

  25陶魏斌财经记者

  财富观念还需要转变:不去眼红有钱人,也不对穷人使白眼。

  

  26叶子菡书吧老板

  希望更多的人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

  

  27黄洁康私营老板

  看美国大片,喝可口可乐,吃麦当劳,上互联网,穿色彩斑斓的衣服,这些都是思想解放带来的变化。我想以后这样的享受应该会越来越多。

  

  28张亦男记者

  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日”日益普及,但许多年轻人是不是应该重视一下传统的节日和文化?

  

  29王秀娟退休老人

  观念开放了,现在马路上的小姑娘穿得多少漂亮啊。今后她们应该能穿上更漂亮的衣服。

  

  30赵根美会计

  高考制度是不是可以更人性化一点,比如有的学生因为使用黑心铅笔导致答题卡读不出来,如果由学校帮学生准备好2B铅笔,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31夏峰平政治老师

  随着解放思想一步步深入,公民的言论自由度越来越大。希望这种自由度能越来越大。

  

  32陈晶学生

  文化要更加繁荣,希望演出的票价能够降低,适合年轻人欣赏的演出能够多些。

  

  33汤伟振酒店保安

  我们的待遇提高了,我们这一行的工作地位得到了提高,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我们的工作。

  

  34陈立熊个体商贩

  现在的领导人都比较亲民,我觉得社会正在逐步走向民主、科学、平等。但目前一些人对民工、农民还轻视,觉得他们是低层次的人,希望有所改变。

  

  35许嘉峰广告设计师

  希望中国人的个性更张扬,创新意识更强。

  

  36孙亚文外来务工者

  希望城市和农村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小。

  

  37戚光辉校长

  有的学校重题目重考试,忽视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样教育出来的人不一定适合社会的需求。

  

  38王自忠退休司机

  自从改成承包制,大伙都自己揽活,我的徒弟都比我有钱,见到我都说:师傅你跟着我们,包吃包住又赚钱!我当然是希望经济形势越来越好,徒弟们赚的钱越来越多。

  

  39李欣编剧

  现在有些方面是不是“思想解放”过头了,比如性观念。需要解放的是性教育,而不是性观念。

  

  40方自荣退休员工

  民生问题应该继续重视,因为这涉及到众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41王晶晶会计

  希望能有婚姻的自由。结婚还是单身、结了婚要不要小孩等问题都是个人的选择,父母或亲戚朋友不应该拿所谓的传统观念来干涉。

  

  42麦罗工程师

  我觉得现在中国人提前消费的概念还是不强,有钱不拿出来享受,非要当守财奴。应该变变这种想法了。

  

  43李耘电视台编辑

  官本位思想严重阻碍社会发展!不少人自身的业务水平不够,却对一线工作人员指手画脚。

  

  44马久凤退休员工

  西湖“还湖于民”,不收门票,让我们能不掏腰包就能欣赏到家门口的风景。今年的新西湖景点又带给我更大的惊喜。希望全国各地的景点的门票价格低一点。

  

  45罗志信医生

  现在人很多能接受不同的性取向,不过还没有允许同性结婚。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转变。

  

  46孙遥学生

  家长老师们就看不得我们上网和玩游戏,希望他们别把这些新事物一棒子打死。

  

  47周洁学生

  希望国人能加强版权意识,管理也跟上去。

  

  48段阈设计师

  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有电影分级制度?希望能在电影院里看到绝大多数的国内外优秀电影,而不需要到网上去下载。

  

  49赵涵工程师

  农村里重男轻女的观念还很严重,城市里很多单位招人时对男性更青睐。这种现象应该改变了。

  

  50郑云广告设计师

  房子一定要买下来才住得安心的想法很愚蠢,所以才有那么多的房奴。

  30年前,一场“思想解放”的革命从头脑风暴波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令每个个体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雨露和果实。30年后的今天,在幸福生活指数与GDP同步增高之时,“解放思想”仍是我们不忘且力行的口号。你的1978曾发生过怎样的难忘故事?现在,还有哪些领域最需要解放思想?我们欢迎每一位读者的讲述和建言。我们的热线电话0571-85311252、邮箱qbwy@zjnews.com.cn在等着你,你也可以上钱报论坛(http://qbbbs.zjol.com.cn)“晚潮笔会”发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五问·解放思想的当下功用
·1978这样进入集体记忆
·1978,我感受的命运转折
·1978,我经历的思想解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