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马英九竞选总部疑遭监听 一举一动均为绿营知悉

  马英九竞选总部疑遭监听

  蓝营:紧急更换重要干部手机马英九太太:被诬曾在哈佛偷报纸?

  谢长廷阵营前日掌握了马英九幕僚冯寄台和美国“在台协会”官员见面的消息,让马英九竞选总部大为紧张,马阵营强烈怀疑遭到非法监听!马英九说,会做好预防措施。

  总部更是紧急更换重要干部的手机系统,还帮每个人取了个代号,不管是用手机交谈、或是传简讯,通通避免直呼人名,希望藉此杜绝任何机密外泄的可能。

  从薄萧密会文件曝光、到马英九绿卡号码外流、一直到这次幕僚密会美国“在台协会”人员,通通被对手阵营清楚掌握,让马阵营再次陷入谍影幢幢的气氛中。

  A谢营质疑

  声称马幕僚赴“AIT”补放弃绿卡手续

  在1日记者会上,谢长廷竞选总部声称,马幕僚在2月28日下午到美国“在台协会”“做了一些事情”,质疑是补办有关马英九放弃绿卡的相关手续。

  谢营发言人赵天麟声称,根据可靠消息管道检举,在2月28日当天,大家忙碌于纪念活动时,马英九指派幕僚去美“在台协会”(“AIT”),而且整个下午待在“AIT”,并私底下说“绿卡已经解决了”。

  美“在台协会”未证实

  赵天麟说,他们就此事向美“在台协会”私底下了解,但对方却说“不便证实”。谢长廷更明言这件事情他们有初步查证,若是马英九本人不承认,他们将再提出证据。

  到了中午,谢营发言人赵天麟再度召开记者会,点出幕僚就是曾任“外交官”的马英九总部国际部主任冯寄台。赵天麟质疑,那天是一个放假日,相关“在台协会”“签证”业务工作人员都在休假,冯姓干部为何要去“AIT”,是要补填I-407表格,还是补办放弃绿卡的相关业务?他质疑马阵营应该进一步说清楚讲明白。

  马幕僚出面澄清

  被影射的前台湾“驻多米尼加大使”冯寄台,下午2时立刻出面澄清,强调他在2月28日下午5点的确有和“AIT官员”在圆山饭店会面,不过这是双方不定期的会面,谈话的内容主要就是交换台湾目前的政治情况和选情,他绝对没有到“AIT”去,更没有谈什么放弃绿卡表格、什么填表,绝对没有这回事。

  冯寄台表示,如果硬要说当天双方有碰触任何绿卡议题,就只有他要求美方尽速回复马阵营“有关澄清马英九绿卡以及没有美国公民”的去函。冯寄台说:“我们(之前)有去函AIT,要求AIT澄清马英九绿卡跟马先生没有美国公民的事情,我当天就催这位AIT官员,请他尽速答复我们。”

  在冯寄台出面澄清后,双方阵营还要来个第三回合,由主帅继续上场。马英九说:“我想他(冯寄台)既然已经说明了,应该够了,证明今天早上报纸登的不是事实,他是负责跟AIT联系,这是他的工作,不需要我的指示,他就应该去做。”

  不过,谢长廷依旧紧咬马英九的诚信问题。他说:“马英九早上说没有,下午又变成有,翻来覆去,根本没有诚信可言。”

  马限谢1天内道歉

  马萧总部发言人苏俊宾,晚间发表声明,要求谢阵营发言人赵天麟在24小时内,公开道歉,否则不排除提出告诉。谢营发言人赵天麟2日表示,不必等24小时,请马营立即提告,如果一提告,谢营就会提出诬告。

  一整天下来双方隔空叫阵,虽然真相只有一个,但马谢都坚持自己说的才正确,至于选民相信谁,答案会在322揭晓。

  B遭到监听?

  马萧竞选总部用反监听仪器全面扫瞄

  马阵营怀疑自己成员遭到监听,马英九1日晚间强调:“希望没有,但如果有一方透过不当的行政操作,我们是人民,没有办法跟’政府‘对抗。我们该做的预防工作都会做。”

  挂线监听防不胜防

  是不是被监听了?马英九话说得保守,不过,自从上回薄瑞光和萧万长机密谈话内容被监听之后,马阵营不排除任何可能,总部里早就有了反监听装置,幕僚透露,对方不可能在总部放置窃听器,但是如果万一当局介入监听,采用从中拦截,第三点挂线的监听方式,根本防不胜防。

  马萧竞选总部上上下下,再次用反监听仪器全面扫瞄,同时下达指令,电子邮件尽量使用加密群组账号发送,重要文件限用内部网络系统处理,传真也要尽量避免,有事情就当面谈,防止讯息遭拦截。

  “大选”将近,双方谍对谍气氛浓厚,也格外显得诡谲。

  取代号01代表马英九

  马萧总部干脆舍弃原有通话系统,他们统一采购了一批PHS,未来要通话全部靠它。马英九幕僚先是把重要干部的电话系统通通换过一圈,这还没完!担心对手很快就追查到新号码,他们还帮每个人取了个代号,01代表的是马英九,02则是萧万长,依此类推,未来不管是用电话交谈、或是发送重要讯息内容,也一律改用代号来取代。

  C竟成箭靶

  马英九太太曾在哈佛偷报纸?

  马英九的家人近日又成为绿营攻击的箭靶。

  “独派”团体北社的副社长金恒炜3月1日晚间爆料,指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当年曾在哈佛大学的燕京图书馆偷过批评国民党的中文报纸。面对指控,马英九决定提出告诉。金恒炜则表示,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马英九告他没有用。

  金恒炜说:“他的太太周美青,在哈佛读书的时候,到哈佛燕京社偷报纸,结果被警察抓到,哈佛燕京社中文部主任叫吴文津写了信,跟周美青说,你要把所有偷的报纸通通还给我。”

  马英九将提出控告

  对此马英九2日上午很低调,他说:“我觉得这真的有点……,没有评论。”下午他表示,此事完全是无中生有的造谣中伤,已经决定提出告诉。

  马萧总部发言人罗智强则表示:“现在金恒炜先生,又丢一个莫须有的东西,请金先生拿出证据出来,我们也呼吁谢长廷先生,不用躲在媒体名嘴后面。”

  金恒炜则表示,他不是第一位说这件事的人,几个月前出版的《马经——你想象不到的马英九》这本书已经提过,他只是引述内容;他并预告,3月6日会有人召开记者会完整说明周美青偷报纸。

  哈佛前馆长:绝无此事

  对此,已经退休人在美国的前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馆长吴文津,接受越洋电话访问时,强调根本没有这件事,要爆料的人拿出证据。

  吴文津在电话中表示:“我根本没有这个记忆,我听说有报道说,我写信给她(周美青)叫她把东西(报纸)拿回来,我从来没做这个事啊!”

  记者问:“你有印象?”

  吴文津说:“他们这个报道,有什幺证据吗?我那个时候,跟马英九先生比较熟,跟周美青不太熟,那个时候,经常有学生到我们家来吃饭,他们也是常常到我们家里来,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是很正直的人,他们两人都非常好学的学生,成绩都很好啊,我们很喜欢他们的,她(周)不会是这种(偷报)人的。”

  周美青斥子虚乌有

  周美青在2日下午发表声明,强调所有的事情都是子虚乌有,她将委请律师在近日内正式提告。另外,周美青也强调,如果还有其它人继续配合做不实的指控或中伤,她将一并提告。

  D拉响警号

  吴伯雄:要防范“停止选举”发生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在台中市表示,“总统”选举最后关头要特别提防“奥步”,国民党会全力保护马英九安全,并防范“停止选举”的发生。

  台医药卫生界昨天在台中市公开造势表态支持国民党的马萧配,吴伯雄到场致辞时说,距离“总统”大选投票只剩十多天,但也是最可能发生“奥步”的时期,如果太过大意,选情就可能转变。

  吴伯雄强调,为防范竞选对手的“奥步”,同时也希望谢长廷要注意自身安全,让选举顺利进行。他认为,或许有人会使出“停止选举”的招术,国民党将会全力阻止“停止选举”发生,让马萧得以顺利当选。

  国民党打告急牌防翻盘

  吴伯雄在蓝营传统票仓打出告急牌,说马谢两人相差不过10%,只要有5%的来回,选情就翻盘,现在一票都不能放弃。“三一九”发生“二颗子弹”,一夕翻盘;“三一九”之前(国民党)领先的幅度,也就是差不多现在的幅度。

  “奥步”这几天会出现

  吴伯雄指出,“奥步”这几天会出现,必须怀着戒慎恐惧的心理,因为真正到了激战的时候。请支持者不要上当,对方可能希望有冲突发生,假如冲突大到足以宣布选举停止,那就达到对方的目的。

  吴伯雄指出,离投票还有21天,假如没有危机感,危机马上到。选举最后21天,希望上天保佑马英九的安全,也要保佑谢长廷的安全。

  马吴先后拉警报,提前打出告急牌,为的就是一票都不能少,要催出更多深蓝选票。

  链接1

  陈水扁:票可以不投谢长廷

  陈水扁前天“复出”为谢长廷站台拉票,却语出惊人说,“你可以不喜欢民进党,你可以讨厌陈水扁,你也可以不投给谢长廷一票,但是绝对要投给台湾一票”。这样的话,很多人都认为陈水扁是在帮倒忙,让绿营地下电台气得跳脚。

  马英九:透过直航争奥运商机

  马英九前天表示,所以喊出七月推动周末包机,主要着眼于还有机会争取2008奥运商机,藉由直航推出套装行程,将一部分观光客以“陆进台出”方式引进台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马英九妻子被指曾在哈佛大学图书馆偷报纸
·马英九谢长廷举行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组图)
·电视辩论会谢长廷比马英九高被民众批评(图)
·马英九自费改装货车成防弹车 耗资170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