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性冠心病死亡率显著高于男性 专家:关注女性

  “多年来,我们一直强调冠心病是老年的、男性的疾病,忽略了对女性冠心病群体的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7日在“关注女性健康”义诊现场说,最新研究表明,女性冠心病死亡率已显著高于男性。

  心血管疾病是女性健康的首要杀手。据陈韵岱介绍,女性因心血管病的死亡人数是因宫颈癌、乳腺癌等癌症死亡人数的两倍。而大多数女性仍没有意识到心脏疾病的危害,妇女担心丈夫死于心脏病的危险甚于自己。

  女性冠心病症状不典型,一般表现为胸闷、紧张或胸部压榨感,容易被忽视而贻误病情。女性冠心病治疗率低,在心脏病发作后的1年内,42%女患者会病逝,比男性患者高1倍。女性在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比男性更易再发作。

  “女性的心脏更脆弱,”陈韵岱说,“我们应该加强对女性冠心病特殊性的认识,及早进行女性冠心病的诊断。”

  女性冠心病患者普遍有吸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体重超重等现象。吸烟使女性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6至9倍;糖尿病明显增加女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感情问题比工作压力对造成女性心脏病发作有更重要的影响。不如意婚姻生活令女性心脏病发作的机会高出3倍;血脂异常和绝经女性都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

  “妇女节之际,我们呼吁女性同胞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永久葆有一颗年轻健康的心。”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主任李小鹰对女性保持心脏健康提出建议:

  远离香烟。如果在一年内戒烟,患心脏病的几率将减少50%;

  控制腰围。腹部过多的脂肪会浸入血管,引发动脉栓塞。如果腰围超过2.4尺,就应考虑减肥;

  坚持运动。每天运动30分钟至1小时。一般的散步、做家务,不能起到锻炼心脏的作用;

  低盐饮食。50岁以上妇女每日食盐量要控制在1500毫克以内; 降低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摄入;

  吃多彩食品,如菠菜、胡萝卜、桃、草莓等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的食物;

  积极情感的疏导,避免压力过大;

  定期查体。注意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定期测定心功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冠心病血脂干预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天门城管事件死因鉴定出炉:外伤诱发冠心病致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