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德意志银行马骏评2月CPI:央行加息或需更为激进

   在昨日公布中国2月CPI出现惊人的8.7%涨幅后,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随即发表报告指出,该涨幅超越了此前市场预测的7.9%或该行预测的8.2%.

   马骏表示,这立即暗示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大幅收紧,经济增长将面对进一步的下行风险。同时,德意志银行对今年中国的CPI给予了7.2%的预测,成为各投行中对通胀最不乐观的一家。

   预测CPI:7.2%

   2月中旬,德意志银行对中国全年CPI的预测为6.4%,修订后的预测一下子变为7.2%.与之对比的是,彭博社作出的预测不过4.5%,政府的官方目标则是4.8%.

   “我们的计算显示,要达到官方的4.8%目标,食品价格必须在3-12月每月下调1.6个基点———这一可能性在我们看来几近于零。”马骏说。他指出,有5大原因认为CPI数据将令政府大跌眼镜。首先,农产品的价格传导到加工食品价格需要1-4个月,而1月由于雪灾的原因,农产品价格涨幅高达18%,这已经对2月CPI数据造成影响,而且会对未来数月带来持续影响。其次,德意志银行称6大关键原材料(铁矿石、电媒、钢铁、水泥、铜和铝)的平均价格涨幅今年会达到25%,去年不过4%.第三,粮食的利润比一年前显著下降,将为二季度的粮食短缺推波助澜。第四,德意志银行的全球石油分析师认为两年内油价将触及150美元/桶。最后,对通胀的强烈预期将引发囤积,从而与通胀形成恶性循环。

   加息需更激进

   马骏表示,高通胀将会在未来数月带来众多的不确定性,包括政策反应与消费、投资模式将更难预测。同时,“我们相信央行现在将不得不较此前准备的更为激进地提高利率。”这意味着利率提升的幅度将大增,德意志猜测一年期利率可能会从现时每次提升27个基点,上升为每次提升36个基点甚至54个基点,又或者较该行此前预计更为频繁地提升利率。

   “我们眼下认为,央行在未来两到三个月需要把一年期利率提升81个基点。”马骏说,此前该行认为央行将合共提升54个基点,“但正如我们此前预测的,利率的每次提升将是不匀称的。”伴随而来的,是本月底可能会重新收紧信贷,对银行业带来负面打击。

   短期内,该行预计中国将加大对农产品的进口,例如大豆、棕榈油、玉米、猪肉、肥料,以帮助稳定国内价格。而政府也将对农产品、煤炭和肥料的出口颁布更多限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