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 |
||
|
上海:将组建社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
2008年03月15日 11:01: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仇逸3月15日报道:上海正在全面推广疾病预防的社区群防群控模式,14日召开的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会上透露,今年全市将组建至少200个社区居民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实现各个街道镇的全覆盖。 目前上海已经有400多个社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这些小组通常由15至20位高血压患者组成,在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开展活动,交流防病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行“人人知道自己血压”行动。在社区、单位积极开展高血压防治宣传,除了专业机构外,共设置免费血压测量点近万个。去年全市35岁以上社区居民实测血压约615万人,发现异常约57万人,其中无既往史的约13万人;为约73万名35岁以上外来务工人员测量血压,发现异常约5万人。 今年上海还将在全部农贸集市、建筑工地中为35岁以上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