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 |
||
|
苏州高新区:被征地农民并轨城保
2008年03月18日 08:18: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苏州高新区最近一次性从地方财政拿出约15.5亿元,让被征地农民土地基本生活保障和城保“并轨”。 这是今年苏州高新区一次性投入最多的一项富民工程。高新区目前被征地农民13.3万多人,其中被征地劳动力8万多,实施“并轨”工程,可以确保他们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能享受到城镇职工退休养老待遇。 近年来,城镇退休职工养老金标准的大幅提高,征地保养待遇标准与之差距越来越明显。为此,苏州高新区对今年1月1日以后和以前产生的被征地农民,分别实施“新办法”和“并轨”办法,采取一次性补贴或逐年补贴的方式,按照本人已经参加城保的缴费额度,补足城保缴费,使区内所有劳动适龄被征地农民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5560”)时,人人能够享受不低于苏州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最低养老保障水平。纳入城保后,有条件就业的人员,可继续参加社会保险,以便到达退休年龄时,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享受更高的养老待遇标准。据测算,由于区财政补贴了大头,个人最多的只要拿出6000余元,最少的只要拿出700余元,就可以“买”到15年的城保缴费年限。 (王晨明 嵇 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