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招手" 宁波外迁企业回家

  在以往宁波一些老总的心目中,进入大上海是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然而,赶来参加通车典礼的宁波慈溪市企业家胡建立告诉记者,随着杭州湾大桥的开通,宁波企业又有了新的选择。大桥建起来了,企业要回家了

  “当年,我将厂子办到了上海,现在,我带着上海的技术业务骨干,又把厂子办回了慈溪,现在宁波更适合我们企业的发展。”宁波天龙集团董事长胡建立,这个慈溪出来的企业家,习惯这样向大家推荐家乡。

  以模具铸造为主业的天龙集团于1988年在慈溪创建,2001年胡建立将企业搬到了上海。2003年,听说慈溪的杭州湾要建跨海大桥,胡建立意识到企业新的发展机会来了。于是,他很快就在新开发的杭州湾新区买了地,办了厂,厂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工作在宁波,生活在上海。

  宁波市经委主任林克宁说,开通后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了招龙引凤的重要通道。宁波交通环境的改变,投资环境的提升,正对大桥另一头的企业和人才产生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宁波的优势更加明显

  “宁波工厂一线工人的成本比上海低60%,而高级人才的成本相当,现在我们企业一年可以节约相关成本300余万元人民币。”胡建立说,他仔细算过企业经营管理的成本账,证明回迁宁波没有错。

  他说,尽管慈溪杭州湾一带的土地价格已从当初的3万元一亩涨到了挂牌价25万元一亩,但相比上海、昆山等地,仍然便宜了一半左右。来杭州湾新区投资的企业,只要项目好,符合新区选择企业的标准,土地征用比较方便。慈溪市委副书记、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庆丰将杭州湾新区比作是“白纸画图,前景无限”。宁波出招留人才

  “大桥给宁波带来的‘通道效应’会让企业与人才面临走出去还是回家来的双向选择”。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陈利权博士说:“大桥开通后,选择多了,如果桥的那头更适合发展的话,宁波的企业和人才也会选择离开。”

  为了在“大桥时代”留住宁波的企业和人才,宁波也推出一系列措施和对策。宁波市市长毛光烈说,宁波将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开发导向,加大创业创新型人才和中高级人才的培育力度。

  为此,宁波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引进培养的若干意见》,对创新型领军和拔尖人才给予大力扶持和政策性倾斜,以进一步改善宁波企业环境,提升宁波的人才档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给周边百姓带来致富良机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 沪浙互动游升温
·杭州湾大桥通车第1天 车流量考验大桥应变
·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通车 为中国人自行设计投资建造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