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信任、关切、力量——定格在总书记总理的深情一握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张立红)5月16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一张照片占据了国内各大网站的显著位置。在四川绵阳的南郊机场,刚刚飞抵这里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已经连续5天在震灾前线指挥抗震救灾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双手紧握,四目凝视。这一刻,信任、关切、力量,尽在那牢牢紧握的双手之间。

  5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飞机抵达四川绵阳,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抗震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从电视画面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判断出,胡锦涛总书记走下飞机舷梯对温家宝总理说的第一句话是“辛苦了!”。这简单的三个字,有力的相握,关切的眼神,让五天来心系灾区的亿万网友再次泪眼婆娑。两位领导人的真情对视,也是共和国领导人与亿万牵系地震灾情的人们的心手相握。

  在新华网发展论坛,关于这幅照片的留言在一天里就达到了近6000条。在人民网、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等主流网站,这幅照片均位居访问排行榜的第一位。网友们用不同的话语表达着同一个心声:有这样的国家领导人,中华民族将无往而不胜!

  网友“十八军”说,这有力的一握,把全国人民的心握得更紧了。两位领导人紧握的手,凝聚的是13亿中华儿女的合力。

  “天佑中华!中国加油!这是一场灾难,但全体中国人民的高度团结,总书记和总理的爱民情怀,必将把这场灾难变成一笔特殊的财富!!!”网友“新华青岛”用一连串感叹号敲出了感动,也敲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百折不挠,战胜灾难”的决心。

  一位网友说,尽管自然灾害接踵而来,尽管突发事件防不胜防,但我们对祖国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胡主席、温总理这样爱民如子的国家领导人,因为我们有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的子弟兵,因为我们有百折不饶的中华民族精神,“风雨过后现彩虹”,我们的明天必将更美好!

  一位名叫“靳军”的共产党员这样写到:总书记和总理毕竟都已60开外,体力精力毕竟不如年轻人,但你们却死守在灾区一线,与民同难,夜夜无眠。为了灾区人民,为了13亿全体中国人,请你们一定保重身体!我们都是共和国的子弟兵,在国家和民族多难之时,只要你们一声令下,我们随时奋身直上!

  灾难仍未休止,救援仍在继续。肩并着肩,手挽着手,与民同在,众志成城,国家领导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网友“北京1号”说,一个热爱人民的政府是有力量的政府,一个珍视生命的国家是有根基的国家,一个充满大爱的民族是不会被任何力量打垮的民族!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必将长留在全体中国人的记忆之中,正如这幅照片在亿万网民的心中定格。这些记忆和这幅照片,将作为一个特殊的纪念,被这个民族和国家的人民珍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地震局:截至8时共发生4级以上余震143次
·北川余震不断随时可能发生重大洪灾
·快讯:抢90394次救灾专列于11时40分从唐山开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