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各地继续以多种方式援助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连日来,北京、江苏、浙江、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安徽、山东、新疆等地继续以多种方式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救治防疫、灾后重建。

   北京捐赠款物近14亿多元

   北京市第四趟救灾物资专列于在25日启程运往灾区。截至目前,北京市为灾区累计捐款捐物合计约14.34亿元。25日,一项名为“北京商界为灾区重建家园义卖创收一日捐”活动,得到了北京市290多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和众多消费者的积极响应。据介绍,各商家根据自身情况核定捐款额度,善款将于26日统一汇至北京市接收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专户。自地震发生之后,北京市的商业服务业企业共向灾区捐款捐物达到1.6亿多元。(记者赖臻)

   江苏省各界向灾区捐赠款物21.84亿元

   至25日15时,江苏省接收社会各界捐赠地震灾区款物已达到21.84亿元,其中捐款18.18亿元。截至24日,全省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89亿元。

   浙江累计捐款捐物近24亿元

   截至25日15时,浙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3.8955亿元,发送帐篷32599顶,其中有16528顶已抵达灾区。

   浙江对口支援四川广元灾区,目前已向广元调运帐篷30119顶,有16528顶已经到达,同时还调动了篷布150万平方米。

   据统计,目前浙江全省已经派出30支救援队伍共计1547人,他们分别在四川绵竹、都江堰、平武、德阳、什邡、广元、青川、彭州等市、县和乡镇、农村开展救援工作。

   浙江在杭州的省级及部分市级医院已经紧急腾出1000张床位,随时准备接纳四川灾区伤员来浙治疗,首批282名伤员计划26日傍晚抵达杭州。目前已经有700多名杭州市民报名担任陪护志愿者。

   浙江省教育厅派出了工作组奔赴广元,实地了解受灾最严重的青川县的教育系统受灾情况。浙江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帮助青川县在四川省率先全面复课。广元市青川县首批5所学校24日开始复课,在孔溪乡中心小学,浙江省卫生厅组织的救灾队队员、来自浙江衢州的心理专家胡伟明给100多名孩子上了灾后的第一课。(记者冯源)

   云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5.4亿余元

   截至5月24日14时,云南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及捐物价值总额达到5.4亿余元,其中包括5亿余元的捐款和价值4000多万元的物资。24日当日,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接收捐款420.43万元和价值55.3万元的物资;省红十字会接收捐款2232.84万元和价值135.55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区)民政部门接收捐款422.51万元和价值15.38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区)红十字会接收捐款441.47万元和价值231.86万元的物资。

   目前,云南已汇往四川灾区的捐款为4633.2万元,发运价值3705万多元的物资。(记者 李倩)

   广西对口支援:近80吨救灾物资启运黑水县

   25日16时,广西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黑水县的近80吨救灾物资从广西备灾中心启运。这是广西运往黑水县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其中包括40吨的方便食品、20吨用于搭建帐篷的彩条布、灾区急需的药品等。黑水县位于四川西北部,地势偏远,路况较差。广西梧州市红十字会运往四川地震灾区的援助物资,也于24日20时30分顺利抵达黑水县。这批物资由当地企业捐赠,包括止痛、消炎药品及抗菌素、一次性医疗用品等,价值111.32万元。(记者王立芳、覃广华)

   黑龙江省继续多方援助地震灾区

   黑龙江省民政厅紧急筹措的100150套衣物,102923床棉被已运抵甘肃灾区;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紧急调集1辆垃圾清运车、2辆吸粪车、20个移动公厕和1台净水器等环卫设备送往四川灾区。黑龙江省目前已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大米4600余吨。按每人每天一市斤口粮计算,这些粮食可以满足灾区30万人口一个月的口粮需求。

   “大灾有大爱——哈尔滨市支援灾区”大型义演23日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共为灾区募集资金近4400万元。

   据黑龙江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5月25日12时,全省共接收捐赠款物总计3.34多亿元,其中资金2.16多亿元,物资折款1.1745亿元。(记者王建威)

   内蒙古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逾5亿元

   截至5月25日16时,内蒙古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累计接收捐款4.2亿元和价值8441万元的物品。25日,内蒙古紧急调运价值60余万元的130顶帆布蒙古包,通过铁路运往四川地震灾区。据了解,这是内蒙古向四川、甘肃地震灾区调运内蒙古民政部门库存的4000顶帐篷后,又一次向灾区调运急需的临时住所。24日,内蒙古赴川特警队还将自己配备的价值5万元的药品全部赠送给他们负责巡逻的翠月湖镇居民。(记者勿日汗)

   安徽赶印6万册《灾后心理自助手册》捐送灾区

   安徽人民出版社紧急策划赶制了6万册《灾后心理自助手册》将以最快速度捐往灾区。《灾后心理自助手册》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时勘主编,来自中科院和北京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心理专家在书中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心理救治经验倾囊相授,提供了大量灾后心理自助的技巧与知识,有利于人们通过看书进行“自救”“救人”,尽快走出灾难的心理阴影。(记者熊润频)

   山东组建地质灾害应急分队随时支援震区

   为协助四川地震灾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灾后重建工作,山东省紧急组建地质灾害应急分队,目前已整装待发,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应急分队的主要任务是向灾区提供实时的地理信息、各类图件和遥感影像资料,为建立灾民临时安置点提供可靠的地质环境建议,为存在饮水困难的临时安置点和灾区居民点寻找合适的地下水源,为灾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遥感及地质灾害治理的建议,为灾区重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应急分队配备了技术先进、便于携带的专业设备,包括便携式GPS、全站仪、高分辨率地震仪、大功率激电仪等。(记者 董振国)

   乌鲁木齐:市民撞钟为灾区人民祈福

   数千名乌鲁木齐市民24日聚集在西山老君庙,为四川汶川地震中受灾的人们撞钟祈福,传递边城市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民政局、旅游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撞钟祈福,吸引了数千名边城市民自发参加。包括乌鲁木齐“十佳的哥”、奥运火炬手在内的代表们在市民们的肃立默哀中撞响了祈福大钟,洪亮的钟声响起,在场的人们都面向灾区方向默哀祈福。祈福现场设置的爱心捐款台前,一些前来参加祈福活动的市民还自发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记者李晓玲)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别专题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图片专题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别专题

  


   点击进入现场报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