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做敢于承担的一代:青年网民热情回应“自强宣言”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在抗震救灾队伍中、在奔赴灾区的志愿者中,有许多被称为“80后”“90后”的青年和大学生群体。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自己的方式承担起责任、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5月30日,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两名大学生通过新华网发出致全国大学生的公开信,倡议自信、自立、自强,“做敢于承担的一代”。信中说,青年和大学生群体在汶川大地震中经受了人生中最严峻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独立、无私、勇敢和坚强的青春形象。这封公开信在各大网站和社区论坛中广泛传播,引起广大青年网民的热烈共鸣。

  短短3天里,新华网发展论坛有关这封公开信的跟帖已经超过5100条。许多年轻网民纷纷响应,表示将“从我做起,做敢于承担的一代”。有网友说:“我们要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开始,从堂堂正正做人开始。让国家的强大从我们开始!”

  多难兴邦,每一次国家和民族的灾难都会成为青年一代成长的力量。有网友说,地震让我们失去很多,但我们收获了爱、收获了尊重、收获了珍惜。“灾难是一部教材,也是一次考验,我们应该奋发自强,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成为‘堪当重任的一代’。”

  许多网友表示,这封倡议书也是一份当代青年的“自强宣言”。一位“80后”网友说:“在这次灾难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奉献出无私的爱心。他们中相当一部分是我们‘80后’‘90后’。为什么这样?因为我们骨子里镌刻着中华民族优秀的灵魂,流淌着五千年来奔流不息坚强的血液,因为我们有一颗中国心,一颗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华夏同胞的心!”

  “在地震后的多少个日夜每每泪流不止,不仅是因为悲伤,更多是因为感动。这场灾难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灾难让我们明白,我们是需要承担的一代!”一名搜狐网友这样写道。

  一位即将奔赴灾区一线参加过渡性安置房建设的网友说:“有幸成为援川建设队伍的一分子,能在祖国有难之时贡献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学们、朋友们,为了多灾多难的祖国母亲,为了我们的理想加油吧!”

  “80后”“90后”曾被认为“我”字当头、特立独行、缺乏责任感,但一场地震灾难改变了他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也让很多人对他们投以关注和赞赏的目光。“年初雪灾的时候,看到一些‘80后’在思考;在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时候,看到‘80后’‘90后’学子的一片赤诚;在震灾中,更看到了更多年轻一代挺身而出。祝福你们,你们是有希望、有力量的一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首批中央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挂职担任国家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
·新华时评:做敢于担当的青年一代
·做敢于承担的一代:“自强宣言”引发青年网民热烈共鸣
·07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邀请灾区代表当评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