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哉青海湖——全国网媒感受青海“圣湖”魅力

神奇青海湖被青海人民视为“圣湖”。在青海人民的心目中,这里已经不只是一处美景,更是一处心灵的寄托。

  浙江在线青海6月15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6月15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参观走访了我国最大、最美的内陆湖泊——青海湖。

  青海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距省会西宁151公里,109国道、青藏铁路都从境内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属湿地型自然旅游景区。青海湖东西长106公里,环湖一周360余公里,湖水面积4500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碧波荡漾,一望无际,风光绮丽,是大自然赐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被联合国列入《国际重要湿地手册》,并加入《水禽栖息地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是青海省乃至全国最富有特色的旅游景区之一。

      青海湖极为神奇,由于湖中各处深浅不一或因流入河水水文特征的差异,或是不同季节天气状况的变化,即使在同一天的早、中、晚间湖水的颜色都会发生急剧的变化,令人难以猜测,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湖中5座小岛(蛋岛、海西皮、海心山、沙岛、三块石岛)似在湖面上漂泊的5艘小船,其不同的形态形成各自独有的风光。青海湖畔辽阔的草原,远处山顶的皑皑白雪,蔚蓝色天空飘动的朵朵白云,组成了神奇迷人的绝妙风光。每年4月,来自我国南方云贵一带及印度洋岛国的斑头雁、鱼鸥、棕头鸥和其他数十万余只候鸟在湖中岛上筑巢栖息,遮天蔽日,鸟声喧嚣,声闻数里之外。产卵之季,鸟蛋遍地,故又称为“蛋岛”。距海西山岛东1000米是海西皮岛,面积0.46平方公里,岛上豆科禾、野葱等植物生长繁盛,岛的东侧是悬崖绝壁,濒临湖面,西面则是一面缓坡,与“蛋岛”相连。这里的鸟类主要是鸬鹚,数量在万只以上。通常把这两个岛合称为“鸟岛”,堪称“鸟类王国”,是青海湖的一大奇观。

青海湖鸟岛。每年4-6月份,大量鸟类来此栖居繁殖,成为青海湖一大胜景。

鸬鹚岛。青海湖内鸟类栖居最多的地方。

湖滩上泛起波浪,浮光掠金,景色迷人。鸟岛不仅因为鸟多而出名,更因景色绝美而久负盛名。

蛋岛是青海湖上鸟类最喜欢繁殖孵蛋的所在。

鸟岛上远眺,胜境恍若天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依托大美青海湖 青海刚察高效畜牧业实现稳步发展
·[青海行散记]青海湖感受青海之“大美”
·青海湖重点区域实现实时监控 109国道将改道
·惊艳青海湖让网媒记者叹为观止
·青藏高原上的明珠——青海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