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地震中的中国银监会四川阿坝监管分局

   擦干血泪,他们在废墟中筑起金融钢铁长城--记地震中的中国银监会四川阿坝监管分局

   新华网成都6月28日电(记者江毅)“我血液里传承您的意志和那坚强的性格,必将永远继承和发扬,安心地去吧,儿子儿媳在抗震救灾中为您送行……”

   这是5月15日王军得知父亲在地震中遇难后,流泪写下的祭文。作为中国银监会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监管分局副局长,此时他已经在重灾区连续坚守了72小时。

   5·12汶川大地震中,阿坝州银行业机构受灾网点131个,占网点总数的63.29%,银行员工死亡10人、失踪6人,预计直接财产损失1.54亿元。

   四川银监局阿坝分局只有47名职工,这支看似势单力薄的队伍,在天灾面前迸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们强忍亲人遇难的悲痛,在最短时间内组织银行业机构恢复营业,在废墟中筑起了一道金融钢铁长城。

   强震30分钟后,余震仍在继续,阿坝分局局长董永贵带领应急先遣队紧急赶赴汶川。由于山体垮塌和泥石流阻断,前往汶川的所有道路都无法通行,先遣队被迫于晚上12时返回马尔康。

   5月15日,董永贵局长在得知道路可能被打通的消息后,立即带领应急分队成员,携带食品、饮用水、药品于上午9时再次赶赴汶川。他们在强余震中冒着随时可能遭遇飞石、泥石流和塌方的危险,最后弃车徒步6小时,终于在晚上20时50分到达汶川监管办,送去了首批救灾物资,并立即向四川省银监局报告了办事处3名职工平安的好消息。

   分局先遣队在汶川及时把省局、分局组织的救灾物资分发到各金融机构和灾区群众,之后辗转千里前往受地震波及的松潘和九寨沟监管办看望慰问。

   然而,很少有人能感受董永贵此时的心情,他的妹妹和另外4位亲属已经在这场地震中遇难,还有一位亲人失踪。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悲痛欲绝,董永贵甚至来不及为遇难的亲人送别,就一头扑向了重灾区汶川,一直在那里战斗了14天。

   汶川监管办职工吴强在第一时间利用互联网打通了和外界联系的通道,等所有同事将平安的消息从网络传出后,他收到了来自重灾区都江堰的父母给他的信息。

   “孩子,你为爸妈买的房子已经裂开,成了危房,不能住了;偌偌也不能去学校读书了,我们在外面草坪上睡,你们要注意安全!”

   想着父母和7岁的女儿没人照顾,吴强心里非常难过,但是他依然坚持选择和大家奋战在一起。吴强说:“我现在不知我父母在废墟里的状况,但既然灾难来临,我们就沉着应对。”

   全局47名职工中,有的亲人在地震中罹难,有的财产在地震中化为乌有,但他们仍然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8万元。

   地震发生时,汶川监管办事处办公楼、住宿楼严重损坏,食品仅能维持2天,三位职工分赴农行、建行、邮政储蓄和农村信用社各家银行业机构查看灾情、安抚职工和家属,与大家携手积极开展抗震自救。为了及时了解银行业机构抗震救灾最新情况,三人坚持在摇摇欲坠的办公室里24小时值班,确保了信息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

   灾后第4天,阿坝州内安全有保障的银行营业场所迅速恢复营业,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金融服务。5月19日农行理县支行“帐篷银行”对外营业,在遭受重创的汶川县城,农村信用社正式启动“流动服务银行”;20日农行汶川县支行“汽车银行”在县城亮相,茂县、黑水县先后恢复营业;5月27日建行汶川县支行搭建起临时的“木板银行”,设立对公业务和储蓄业务2个窗口,恢复对外营业。5月28日,震中的汶川县银行业机构全部对外营业;6月7日,全州银行业机构207个网点全部恢复营业。

   为了防范风险,农行汶川映秀、漩口支行和白花分理处金库、枪支全部安全转移至成都光华支行,5月26日三个机构在光华支行分别设立赈灾应急专柜,为重灾区撤离到成都的群众办理急需的挂失、补卡(折)、存取款等金融服务。

   农行汶川卧龙支行房屋毁损严重已成危房,3名员工轮流值守20余万元现金和枪弹,直到安全转移。建行汶川映秀支行金库地震中被埋,现金、枪支由3名员工和武警2个班兵力24小时守卫,柜员使用的全部印章、库内抵质押物、所有账户的印鉴卡安全寄存到农行。理县基层农村信用社库存现金、账簿均集中到县联社统一保管,并安排男职工下基层社值班,女职工全部返回县城。

   5月25日已恢复营业的松潘县镇江关农村信用社遭遇泥石流,县联社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抢险,并将资金、账簿、人员转移到县联社,同时协调当地武警官兵帮助看守信用社,于27日再次恢复营业。邮政储蓄银行映秀分支机构营业室、职工宿舍楼倒塌,在武警官兵帮助下组织职工一起找回营业款2万余元。

   在全行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阿坝州银行业机构未发生一起案件。

   截至6月26日,四川省银行业机构已向阿坝州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6.38亿元,其中抗震救灾贷款4.56亿元,居民生活类贷款497万元,恢复生产类贷款1.71亿元,其他贷款552万元;各银行机构授信或贷款承诺总额19.61亿元。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别专题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图片专题

   点击进入现场报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