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湾媒体发表评论:民进党的洗钱案定义太离谱

  陈水扁曾说,他用私人发票报销“公务机要费”是为了运作“南线专案”,当时民进党说“相信阿扁的清白”。如今则更加离谱,陈水扁及其支持者,似在设法将陈家汇到海外的巨款定义为“台独金库”,“查封”金库就是要斩断“台独”的生机。

  台湾《联合报》27日为此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及绿营面对洗钱风暴,其危机处理的主轴有二:一是降低犯罪感;二是虚构道德性。试举三例如下:

  一、陈家原本对钱的性质有多种说法,吴淑珍归纳为“都是陈家的钱”,陈致中称是结婚礼金,黄睿靓说是爸爸黄百禄的钱;但这些说法如今全部串供成“选举剩余款”。此一说词,当然有诸多诉讼伎俩方面的考虑,但其主要政治诉求,就是要将“陈家的钱”,在绿营的观念上,变成“大家的钱”。

  陈幸妤发飙说,“台独”要用钱,选举也要用钱。她的意思是说,这不是赃钱,而是有神圣的用途。然而,用掉的钱也许有正当性,但汇出的钱又该如何解释?根据陈水扁的说法,“钱都是吴淑珍汇出去的,我一概不知”。但他又说:“我知道吴淑珍把钱汇出不是要给陈家用,而是为了我卸任后用于台湾的‘国际外交’工作。”

  于是,他们遂不问陈水扁“汇出一概不知”与“我知钱要用于台湾‘外交’”的自毁性谎言,竟然顺势发展出前述“台独金库”的理论;而陈家的说词,也顺势从“陈家的钱”改口变成“大家的钱”。在这种自欺欺人的自我催眠状态中,陈水扁及深绿阵营的犯罪感快速下降,道德感则迅速提升;陈水扁可望进一步承诺将那些钱奉献给绿营,绿营则更能义正词严地捍卫“台独金库”理论。

  二、民进党中常会已经定调,谓此次是“国民党与中国(大陆)联手迫害陈水扁与民进党”,换句话说,为了反大陆与反国民党,必须挺扁。陈水扁更已展开全面反扑,他不再说“我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使台湾蒙羞”,而指控这是“政治追杀和抄家灭族式的斗争”。

  至此,陈水扁已经完全踢开了蔡英文等民进党的“非主流派”。他借长老教会的高俊明来为这场“反追杀大反扑”背书。

  三、陈水扁几度将矛头指向李登辉,一方面是想延伸战线,另一方面又进一步摧毁李登辉回复为“台独旗手”的可能性,则“陈水扁因贪挺‘独’,‘台独’因‘独’挺扁”的情势,便可更单纯化及巩固化。

  社论说,“台独”及民进党的领导层,竟然用“南线专案”及“台独金库”这类谎言来自欺欺人,用以力挺陈水扁,充分暴露了“台独”与民进党的空虚与危机。

  社论指出,就“台独”言,“台独”走到今日理念、操作、形象俱毁的地步,陈水扁其实是最大罪人。“台独”如今竟然用“台独金库”、“扁皆不知”、“全是吴淑珍一人所为”这类说词来挺扁,降低集体的“犯罪感”,提升集体的“道德性”,倘非日暮途穷,何以致此?

  就民进党言,为民进党定调者,不是党主席蔡英文,而是高俊明。整个民进党又被陈水扁及“台独”挟持,蔡英文已经空洞化、边缘化,民进党成了“没有陈水扁的陈水扁附庸”。民进党以“国民党与大陆联手迫害”、“台湾人被欺负”来做为挺扁的借口,以降低“犯罪感”,提升“道德性”,这难道不是自欺欺人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陈水扁岳母怒打记者 称只肯听日语不听北京话
·陈水扁涉嫌洗钱案与机要费案可能合流侦办
·台检方锁定五大方向清查陈水扁一家
·陈水扁亲家自称负债20亿 用性命保证未参与洗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