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贷款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双下调 买哪些楼盘划算?

   日前,央行宣布同时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本利率和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利率。此举引起了广大学者、专家、市民等人士的关注。“两率”下调究竟对楼市会产生怎么的影响,业内人士也纷纷分析和猜测。而对于普通老百姓尤其是迫切需要买房的老百姓来说,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看清,“两率”下调影响了什么样的房企?买哪些楼盘划算?

   纵观“两率”下调后业内专家和学者的一些反应,可以看出本次利率下调对正处于低谷的楼市是一种重大的利好。赵晓对此发表言论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相对于美国唯一的机会就在于以房地产为主导的城市化进程,在美国为主导的国际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我们已经没有别的增长点。我们可以不喜欢狂妄的开发商,但我们不可以超越我们的社会发展阶段,同时这也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因此,这一轮保增长的经济周期,将注定是以救房地产市场为核心、带动相关产业和需求增长的周期。”与此同时,潘石屹感叹:“解放军终于来了!”

   中国经济能否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独善其身,作为支柱产业的房地产行业无疑要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开发商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就重新燃起了对楼市的信心。但是,毕竟楼市已经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低迷期,市场格局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两率”下调也就并不是对每一个楼盘都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毕竟,这虽然是一种大的利好,但调整的幅度很低。

   对于一些高端项目来说,这种调整没有多大意义。因为高端项目是为一座城市极少数的需求而量身定制的,针对性强,产品本身受整个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另外,有些原因我不说大家也应该清楚,个人的经济因素决定着这些项目与一般项目不同。而除了这些高端项目不会受到“两率”下调的影响外,一些实力薄弱的开发企业,却受到了积极的影响。因为一年来的市场低迷导致很多实力薄弱的房企退出竞争舞台或即将退出竞争舞台,这些企业突然得到这样一个利好消息,有可能感觉到自身“起死回生”的机会来了,他们本来已经陷入低谷的产品有可能因此而重新获得新生,对此,我想用一句古成语奉劝大家:穷寇莫追!

   与之同时,那些实力雄厚的大众化房地产项目则是置业者选择的有利目标。为此,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实力雄厚的开发企业,比如去年上市的碧桂园,再比如富力等,它们定位明确为一座城市最广大的中等收入者消费群体,走的是大众路线,产品质量稳定,价格尺度照顾到最广大的消费群体,其本身存在的泡沫极少或没有。就算在楼市低迷期间,这些企业依然依靠着雄厚的实力和过硬的品质而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尤其是在这类开发商所专注的二、三、四线城市,作为当地最高档次的楼盘,如果能充分做好产品、积极提升服务质量,那么很容易受到当地成功人士的追捧,因此,这些企业不可能因为市场的低迷而受到颠覆性的冲击,相对比较尊重市场。“两率”下调后,对于这些项目的房价来说,稳住不跌或回稳,甚至回升已经成为定局。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下下调0.18个百分点,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和趋势,相信购房者的利息只会少不会多了,那么不正是说明投资和出手的好机会悄悄来临了吗?

   “两率”下调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山东大学房地产系相关专家,专家称:“两率”下调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有类似的举措出台,这对开发商与购房者来说,都是一种利好。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