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贺国强: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今天召开会议,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月19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贺国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的专门机关,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不仅对于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全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从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履行职责、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应有成效。

  贺国强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地履行肩负的职责,不断探索和拓宽促进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大纠风工作力度,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贺国强指出,要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要按照全面协调的要求和统筹兼顾的方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纠风等工作;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与体制机制的与时俱进。

  贺国强指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永恒主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恪尽职守、秉公执纪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会上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开展的“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四个对”基本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何勇指出,为配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载体,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推开。要不断巩固和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开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保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贺国强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月19日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贺国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贺国强缘何要为高校反腐发“指令”?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继续在固原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深入推进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贺国强作出重要批示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赴固原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