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奥运年发力 DVM PlusⅢ引领行业先锋

  当时间刚刚跨越2008的门槛,扑面而来奥运年的热情,似乎能够将冬日的冰雪也一并融化——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期待着奥运年里的突破:股市的新高、奥运夺金的新高、经济发展的新高……

  距离DVM PLUS II的发布推出仅仅过去2年,三星数码中央空调回应市场期待,再次推出引领行业先锋的DVM PLUS III!在为期三个月、主题为“龙行天下强者典范”的巡展中,DVM PLUS III优异的性能在行业中引起轰动。

  所有压缩机使用二级压缩的“喷气增焓”压缩机;室外机模块无主辅机之分,安装无先后限制,自由灵活;最大组合模块64HP;不论是室外机模块还是每个压缩机都可以实现循环运转等等特点,不能不令同行刮目相看。

  “我们要做口碑项目、作口碑企业,这才是王道!”三星商用空调营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朴营国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回顾三星中央空调在华的发展轨迹,我们清晰地发现,这个占据韩国商用空调市场半壁江山的国际品牌,以世界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能力,不断激励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并不断降低成本施惠于终端消费者。

  一、奇兵姿态破美、日垄断

  2000年以前的中国中央空调市场一度被大金、开利、约克、特灵等日、美企业所占据。典型的寡头垄断态势,造成竞争滞涩、技术升级缓慢以及远超过30%以上的垄断利润。

  市场需要充分的竞争。客户需要品质不断提高而价格更加实惠的产品。

  以三星中央空调为首的后发品牌承担了这一重任。早在1995年成立的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简称SSEC),是三星电子在海外最大的白色家电(冰箱、空调、微波炉、洗衣机)生产基地。从2001年三星生产出第一台数码中央空调以来,三星中央空调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这样一支奇兵的异军突起,在日、美品牌垄断的中国市场上,撬开了一道缝隙。

  2002年,三星电子就将世界上最先进的变容量空调系统——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引入中国。先进技术的引进,显然刺激了当时的垄断市场;此后商用空调的技术战开始在中国市场烽烟四起,不仅提升了市场内主流产品的品质,更为日后的环保与节能竞争的有效展开,埋下了重要伏笔。

  为此,三星电子以大手笔在苏州投资1亿美元兴建了制造工厂和空调研发中心,不仅大幅强化R&D,还扩大了教育训练基础设施。

  2004年,作为三星DVM数码中央空调系统的升级系统——三星DVM PLUS数码中央空调面市,相对当时的市场来说,其具有更广运行范围、简便安装、更长冷媒配管等等特点,能更灵活地适应不同建筑规模的需求。

  同年,三星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将当时中国地区最大的项目——北京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约2000万美元的订单一举拿下,再次引起业内关注。

  2005年4月25日,以“数码艺术简约时尚”为主题的“三星mini-DVM家用数码中央空调全国巡展”在北京拉开了帷幕。这是三星中央空调关注家庭中央空调市场、把最好的技术带给普通终端消费者的一个重要举措。

  2006年,代表多联机技术领先水平的三星商用数码中央空调DVM PLUSⅡ在中国登陆,再度引发了中国空调行业各方的广泛关注。相较于传统产品,DVM PLUSⅡ更高效、更全面、更强劲,产品的设计理念也更加成熟。

  纵观三星空调登陆中国这短短的七八年,以技术创新、技术整合为特点的产品创新,不仅为三星品牌谋得了中国商用空调市场的新生代领头羊的地位,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力量,促进了国内中央空调领域的快速成长,使得中央空调市场逐渐向充分竞争的良性循环发展。

  二、不断创新 因而不断超越

  三星之所以在中央空调领域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关键是秉承了三星一贯的技术创新战略,正如三星集团李健熙会长所说,“三星能有今天,是因为有技术作为后盾”。不断的技术创新,使三星在强手如云的西方市场中实现了国际化的战略转型。反过来,这种抢占国际市场最前沿的创新战略,又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产品,施惠于中国客户。这一点,同样表现在三星中央空调领域的发展上。

  在行业销售过程中,为了实现不断的技术创新战略,三星制定了独到的“四先”战略,即:抓住先机;率先获得技术标准;产品抢先投放市场;以及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简称为“先见”、“先手”、“先制”、“先占”。正是这四先战略始终指引着三星中央空调的中国战略。

  三星中央空调在“四先”战略的指引下,首先着眼于“先见”,通过缜密的调研与判断,敏锐地捕捉到全球中央空调市场在数字技术应用、节能、环保以及个性化人性化方面的发展趋势,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了最先进的数码控制中央空调产品,有效地解决了包括变频空调产生干扰电磁波的电磁污染在内等问题。而先进的环保制冷剂R410A使得三星在商用空调领域的发展迅速把握住了新型环保冷媒的趋势,进而与日本、美国商用空调巨头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目前日本房间空调器基本采用R-410A制冷剂。组合式空调的制冷剂从20世纪90年代末起向R-407C转型,而东芝开利和三洋都采用了R-410A;2003年,大金宣布在所有产品中使用R-410A,包括商用VRV一拖多系统。如今,除大型工业用组合空调和冷水机外,日本所有新型的小型商用空调和VRV系统都采用了R-410A;而在欧洲,欧盟对冷媒替代的要求更严格。2004年,欧盟范围内家用及小型商用空调开始用R-410A和R-407C来替换R-22,目前,R-410A在两者中的比例约占到70%以上。

  在“先见”、“先制”以及“先占”的战略思想指引下,为保证持续的技术优势,三星一直对尖端技术创新保持高投入。2004年三星的研发投入占到总体收入的8.3%,相当于46亿美元,2005年研发投入为70亿美元,占到总体收入的9.2%。即便是在金融危机后亚洲的企业纷纷削减研发投入的情况下,三星也始终在加大核心技术的投资。这一思路完全贯彻到三星商用空调的发展中,三星把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引入中国市场后,迅速在苏州规划成立了空调研发中心。

  正是这样的创新投入体制下,才使得三星空调能够不断完善DVM PLUS系列产品,以平均2年的速度推出新一代产品。

  三、借力奥运市场夺金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TOP赞助商,三星品牌的含金量毋庸置疑。就如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一直努力冲击第一集团一样,三星空调作为中央空调市场上新生代力量的代表,其目标自然也是争夺“金牌”。

  早在2004年,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奎东就曾表示:空调是三星未来8年八大重点战略产品之一。

  如今已经4年过去了,三星中央空调借势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力争在中央空调领域冲击第一集团的努力也渐显威力。一个不争的事实,以三星、海尔、美的、格力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上升。据中华商务网的数据统计,虽然前三的位置仍被日、美企业占据,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总和却在下降,更多的市场被包括三星在内的新生代力量分食。而2000年前,日美企业占据国内九成中央空调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以来,国内中央空调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住宅环境逐步改善以及新生代品牌逐步替代日美垄断品牌,都进一步扩大了中央空调的市场空间。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盛事对城市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些市场的中央空调需求以每年50%的速度增加。

  三星中央空调的目标,就是当行业的领头羊,为了达成这个目标,第一步就是实现行业三甲。

  然而任何品牌的发展都必须依靠其产品货真价实的含金量。一向坚持靠技术创新、技术整合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星中央空调,在2008奥运年里以全新亮相的DVM PLUS III系列产品,将凭借更加高效、更加绿色环保、更加人性化的优势,助力三星在中国中央空调市场赢得属于自己的那枚“奥运金牌”。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奥运是架桥不是筑墙 鼓噪奥运会政治化不得人心
·北京副市长: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成本不超130亿
·北京新市长郭金龙突出强调奥运和廉政
·奥运全球招募全职翻译 邀高手加盟年薪20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