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10年3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0年3月12日 编辑:陈新科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
未来20年由于中国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土地需求较大。
长三角代表谈世博
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世博会中的“世界之智”将给长三角地区科学发展带来什么启示?
浙江代表团记者集体采访会
  面对记者们的提问,“转型升级”成了7位受访全国人大代表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
朱军:大学生掏粪改变中国的掏粪现状
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掏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愿代表委员发言多一些点名批评
  作为民主政治的风向标,全国两会具有传导性,会上的一些好的做法往往推广成为政治时尚。公众看两会,不仅看发展大计,也看民主气氛。希望两会发言能够更多一些批评,希望代表委员们在批评时能多一些点名批评。从而带动全社会一扫相互吹捧、一团和气的不良作风,形成求真务实、顶真做事的好风气。
公众对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充满热望
  虽然公开财政预算等敏感信息会增加政府工作量,甚至还有可能自曝家丑,给政府部门工作带来压力,但这正是建设责任政府、透明政府的需要。如果对公众希望了解又应该了解的公共信息秘而不宣,即使不存在问题,公众也难免产生疑问,认为政府预算在搞“暗箱操作”,回避社会监督,从而对预算公信力产生质疑。
如何看待2月份CPI上涨2.7%
  再一个需要关注的是,CPI同比上涨2.7%,也与去年基数低有关。去年2月份CPI同比下降1.6%,在这个低位上出现2.7%的涨幅,无论对百姓具体生活的冲击还是对今后物价的冲击都微乎其微。更加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春节结束,进入3月份以后,物价特别食品价格、蔬菜价格都开始从高位回落,相信随着天气转暖,价格会进一步回落。
两会所有声音应当姓“公”
  民之所盼,我心所系。这是党和政府一直提倡的“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基本要求。这一年一度召开的两会,是一个集中反映民情民意的所在。可以说,大到关注世界大势、国策国运,小到百姓柴米油盐、针头线脑,只要事涉国计民生,都在两会的视野之内,都属两会关怀所在。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