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务院各部门严查违规楼堂馆所 严控公务消费

  


   邱 炯绘

   今年以来,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廉政勤政,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治理整顿,大力加强政风建设,扎实推进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严查违规楼堂馆所

   狠刹违规建设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的不良风气。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牵头会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计署、国管局等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对近年来修建的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派出8个检查组,对部分地区和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修建楼堂馆所问题,通报了河南省濮阳县违规建设办公楼等一批典型案件。

   进一步加大对现有办公楼(区)的调剂整合力度。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城乡规划效能监察,研究制定违反规划行为和超标准建设行为处罚办法,修订党政机关公务用房建设标准等规定。

   严格控制公务消费

   严格控制公务消费,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国管局会同财政部、监察部等部门认真推动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制定配套实施办法。完善中央国家机关差旅费、会议费管理等补充规定。制定北京地区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管理办法,对各省(区、市)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研究制定整顿规范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的意见,对驻京办事机构进行清理。监察部、外交部等对各地、各部门执行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控制出国考察和国际会议等费用支出。

   审计署加强对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审计监督。国管局会同发展改革委、监察部等督促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规定,加大超编超标车辆收缴力度。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车辆清查登记工作,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改革。

   监察部牵头督促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案件,上半年共有4866名党政干部因此类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全面清理达标评比

   各种名目的节庆、达标评比和表彰活动受到全面清理和严格控制。国务院纠风办牵头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对各类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和自查自纠,并组织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各地区、各部门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进行审核。

   目前,清理工作已进入审核公示阶段。国务院65个部门和单位及其主管社团的2115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经甄别审核,建议撤销1701项,总撤销率为80.4%,可节省经费3.2亿元,减轻企业负担33亿元。全国各地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进展顺利,各省(区、市)项目平均撤销率超过90%,最高的达到99.1%。据对北京市等19个省(区、市)的初步统计,撤销的项目共节省经费18亿余元。(姜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