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贾庆林: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中央党校重要讲话

  贾庆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新华网昆明9月4日电(记者张景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8月30日至9月4日,贾庆林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等陪同下,来到迪庆、昆明、楚雄、玉溪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工厂企业和少数民族村寨,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他来到呈贡县斗南花卉市场、抚仙湖-星云湖出流改道工程现场、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推动科学发展大计。贾庆林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节能减排为重点,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发展;坚持以调整经济结构为主线,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新优势。

  贾庆林十分关心云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他走进少数民族村寨,深入贫困农户和群众交谈,了解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和首要任务,建立健全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贾庆林强调,云南是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尽快改善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条件,着力培育帮助群众增收的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要采取特殊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努力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

  调研期间,贾庆林广泛接触了基层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干部,亲切看望了宗教界爱国人士。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统战和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促进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