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二届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在西宁开幕

  浙江在线西宁讯(记者晋风)  9月28日上午10时许,古城西宁艳阳高照,秋色迷人,地处城南新区的展览中心广场彩旗猎猎,锣鼓喧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家300余人和中外近百家媒体的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宣布摄影节开幕并按动摄影快门。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分别代表青海省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致辞。

  开幕式由青海省副省长、第七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吉狄马加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胡珍,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健、王悦,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王郑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著名摄影家、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政委宋举浦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各行业摄影家协会和《解放军画报》的领导,第七届中国摄影节金像奖的获奖者,来自摄影之乡丽水、莆田的领导,中国摄影家协会各有关部门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青海省领导还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忠,省政协副主席马福海、蒲文成等。

  宋秀岩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摄影节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的摄影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

  她说,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有中国最大的高原盆地柴达木,有中国最大最美的湖泊青海湖,是传承数千年的中国远古神话和西羌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多民族和谐生息的家园。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正是依托了这种自然造化之奇和人文智慧之美的双重优势而举办的国际性盛会,它以文化的内涵、艺术的形式,构建了一条从高原通向世界的大路,让青海与世界并肩而行。

  宋秀岩热情洋溢地说,第七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和体现中国当代摄影艺术最高成就的金像奖颁奖活动在青海举办,让青海人民能够与大师相会,与大师交流,一睹他们精美的作品,这是青海人民的荣幸,通过举办主题影展、高峰论坛、摄影采风、国际纪录片展播、摄影器材展览与交易,摄影家图片网上交易、大众旅游摄影等活动,提高了青海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了青海经济社会走向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在这片神奇圣洁的高原上,耸立着无数冰山雪峰,孕育着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水系,在这里,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创造了灿烂多彩的民族文化;这里是摄影资源的宝库,是摄影家创作的天堂,青海必将聚焦全世界的目光,让全世界的心灵为之震颤。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第七届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的主题影展。

喜庆的锣鼓队

 

精美的摄影作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家水上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户青海
·青海副省长:欢迎浙商投资青海旅游
·美丽的青海湖
·全国重点网媒青海行启动
·强卫:青海必将成为投资者竞相开发的热土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青海省委书记强卫
·2007年网络媒体青海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