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二届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

  浙江在线西宁讯 9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在西宁城南新区展览中心举办了中外媒体见面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从青海省情、自然风光、民族风情、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向海内外媒体进行了介绍,并接受记者采访。

  宋秀岩首先向百余名中外记者介绍了青海省的旅游资源与发展思路。她说,青海自然景观神奇,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多样。在这里,青藏高原区、内陆盆地干旱区、黄土高原区三种自然形态并存,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青海湖、可可西里、坎布拉、循化风景区、察尔汗盐湖等是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旅游景点。青海又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这里汇聚了藏传佛教、伊斯兰教和道教的古老宗教文化,有柳湾遗迹及唐蕃古道、丝绸之路南路等丰富的文物古迹。青海同时是一个汉、藏、蒙古、回、土等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各种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如青海“花儿”、玉树歌舞、土族“安召舞”、蒙古族“那达慕”等。依托青海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培育高原旅游名省,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在谈到我省发展旅游业的总体思路时,宋秀岩说,要把发展旅游业与改善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注重保护旅游资源的生态价值,绝不以破坏自然生态为代价而追求短期效益;把发展旅游业与挖掘青海文化资源结合起来,以此来充实旅游的文化底蕴;把发展旅游与推进特色城镇建设结合起来,满足旅游者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宋秀岩强调,要发挥青海旅游资源原生态、纯自然的后发优势,借鉴国内外发展旅游业的先进经验,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层次招商,高水平经营,为打造高原旅游名省奠定坚实的基础。

  宋秀岩还从五个方面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我省发展旅游业的具体措施。她说,首先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加强以交通为主的旅游设施建设,提高主要城镇到旅游景区景点的公路等级,同时全面加强铁路、航空建设,形成立体式的交通网络。二是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加快青海湖、原子城、三江源、盐湖城、坎布拉等重点景区的建设,打造以西宁为核心的200公里旅游圈,在此基础上,呈放射式地开发一些新的旅游精品线路。三是加大宣传推介招商力度。此次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就是用摄影家独特的审美视觉来发现青海、宣传青海、推介青海。此外,近年来我们借助有影响力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国际藏毯展会、青洽会、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重大文化体育活动和经贸活动,让美丽的青海成为世人了解和向往的地方,成为投资的热土、休闲的乐园、避暑的胜地。另一方面,积极走出去,面向国内外加大推介力度,吸引知名旅游企业开发青海旅游资源。四是加强旅游合作。抓住国家和有关地区共同培育青藏铁路精品旅游带、联合创建“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和西部旅游大环线的机遇,加强与周边省区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五是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的努力,使青海真正成为高原旅游名省。

宋秀岩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家水上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户青海
·青海副省长:欢迎浙商投资青海旅游
·美丽的青海湖
·第二届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开幕
·全国重点网媒青海行启动
·强卫:青海必将成为投资者竞相开发的热土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青海省委书记强卫
·2007年网络媒体青海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