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吴仪: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 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吴仪在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二次现场会议上强调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 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新华网济南10月26日电(记者刘铮、王志)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二次现场会议26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特殊战役。

   在充分肯定第一次现场会以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之后,吴仪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必须坚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深入,形成机制,养成习惯,走向规范;在强化流通环节整治的同时,狠抓源头和生产环节,规范生产行为。

   第一,巩固前一阶段专项整治成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紧建立规范,迅速制修订急需的标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部门的协同配合。每个县市区政府都要确保本行政区域内没有制假售假窝点。每个监管部门都要严格依法全面监管,消灭监管盲区。当务之急是,抓紧建立台账和索证索票等规范,补充、增加食品卫生标准、农药残留量标准和生猪屠宰环节相关标准。

   第二,深入抓好农产品和猪肉质量安全整治。一要抓好对农民的教育培训,大张旗鼓地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养和提高全体农民的质量意识,引导和帮助农民掌握科学知识,养成安全生产习惯,增强对消费者、对社会的责任感。二要抓好农业生产行为的约束规范,把合理使用农药化肥、生产放心农产品等列入农村的道德建设规范。三要抓好标准化的示范引导,引导农民自觉采用标准化生产技术和规范。四是抓好农产品质量日常监测,把监测工作从批发市场、超市等向田间地头延伸。五要抓好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六要抓好农业投入品供应的监管,管住禁限用农药和饲料添加剂。七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格生猪定点屠宰制度,加强生猪防疫工作,抓好病死猪和其他召回农产品的无害化处理。

   第三,高度重视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监管。关键是关口前移,严把原料关、技术设计关和产品出厂出口关,确保用料合格、设计安全、生产规范、包装环保。要加强对企业进货渠道的监管,加强对重点产品生产原料的检验,严防不合格原料进入生产过程。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加以改进。扩大对重点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面,严格执行召回制度,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教育。

   第四,各监管部门要集中精力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督查,经常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建立监管台账,动态管理,提高执法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管,确保真实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