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张德江:广东过去五年成功经受了四个重大考验

  


   资料图:张德江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12月1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中央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同志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张德江深情回顾了在广东五年的工作,并表示,自己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会继续情系广东,关心广东,支持广东,祝福广东。

   据南方网报道,李源潮表示,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张德江继续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根据工作需要,他将离开广东,担负更重要的工作。

   张德江回顾了在广东五年的工作。他说,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成功地经受了四个重大考验——

   在高起点上如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转变增长方式,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考验;

   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内,如何应对跌宕起伏的国际形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趋利避害的重大考验;

   进入新阶段,如何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的矛盾和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重大考验;

   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接连发生的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的重大考验。

   张德江说,我们审时度势,科学判断形势,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出“追兵就是标兵,对手就是老师”,确立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务实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工业九大产业规划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持和帮助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制定实施全省和珠三角环保规划。以“前瞻、全局、务实、互利”为原则,不断拓宽粤港澳合作领域和范围。积极谋划并扎实开展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务实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在全社会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率先实施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建成广州大学城,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

   务实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省委调研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法律权威。

   务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出台《广东省处置群体性事件办法》等七个文件,实施征地建设项目“三条红线”、环保“三个一律”、国企改革“三条准则”等,创立和完善信访督查专员制度。用铁的手腕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

   务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创立重大工作部署学习——调研——决策相结合的制度,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探索实施“一年一巡视、一年一评议、一年一谈话”制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始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局良好,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全省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归功于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是全省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务实进取的结果,是各方面大力支持、热心帮助的结果,是与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础分不开的。

   张德江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汪洋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东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广东一定能够继续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广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岳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