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外媒看中国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媒:中国去年GDP不能超德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4日报道,中国高层官员今天说,由于汇率波动,中国不可能在2007年年底前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1月24日,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右)在瑞士达沃斯欢迎参加论坛年会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当天,曾培炎在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围绕“协同创新的力量”这一主题,就世界经济与中国发展的重大问题阐述了观点。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经济繁荣发展的中国似乎要超过出口大国德国,成为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然而,经济学家们说,近期欧元走强可能会使德国2007年的GDP增加。德国尚未公布2007年的经济数据,但德国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还不可能占据第三名。这名经济学家说,德国公布其2006年的真实GDP为2.2万亿欧元(约合3.23万亿美元———本网注),略多于中国。人们认为,由于汇率变动,德国2007年的GDP还会以微弱优势领先于中国。

    1月24日,谢伏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当日,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7年中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4.8%,涨幅比2006年提高3.3个百分点。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另据法新社24日报道,中国政府今天说,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 D P)同比增长11.4%,达到13年来的最高年度增幅。政府提醒说,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应对不断增大的通货膨胀威胁。

  中国国家统计局说,去年,这支势不可挡的亚洲力量连续第五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达到4.8%,是11年来的最高点。去年12月,中国的CPI上涨6.5%。国家统计局承认,经济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

  去年,中国GDP达到24.66万亿元人民币,按照2007年底的汇率计算,相当于3.4万亿美元。 

图表:2007年我国GDP增长11.4% 新华社发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中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1.4%,创下13年来的新高。然而,随着全球需求疲软以及为了遏制通货膨胀而对信贷进行控制,中国经济今年将适当放缓。

  根据今天公布的数据,放缓的迹象一目了然。第四季度G D P同比增长11.2%,低于第三季度的11.5%和第二季度的11.9%。

  然而,2007年是中国经济连续第五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按照这种势头,中国今年将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说,过去五年的平均增长率为10.6%,这是相当不同寻常的。每一年的上下波动也有限,这也不同寻常。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信贷危机减少了中国的出口,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回落到10%左右。去年中国GDP增长的三分之一来源于出口。

  自1978年实行市场改革以来,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长率大约在10%左右。中国将继续保持增长最快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地位。

  如果经济放缓的速度超过预期,经济学家确信北京将放松一些去年采取的严厉政策。

     1月24日,谢伏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当日,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7年中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4.8%,涨幅比2006年提高3.3个百分点。新华社记者熊德摄

  据美联社24日报道,中国政府今天说,中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1.2%,从而使年增长率创下13年来新高。这表明,尽管人们担心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但中国经济依然充满活力。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经济发展减速的情况下,中国可能帮助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但他们同时指出,单靠中国无法填补整个缺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速10.8% A股市场重心提高
·统计局:去年GDP增11.4% CPI涨4.8%
·2007经济数据将公布 GDP增速可能创13年新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