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甘肃省政府与华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陆浩出席

   16日下午,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甘肃省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合作进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新阶段。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省政府秘书长赵春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主持。

   徐守盛在致辞中说,甘肃省和华能集团公司签署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华能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地企和谐发展的重大行动,是华能集团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省与华能集团合作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一个全面合作、互利共赢新阶段的开始。

   徐守盛说,华能集团是一个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路港运为一体化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在电力、煤炭等能源领域与甘肃省已有多项合作。这些合作项目的实施,已经和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工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增强我省经济发展的后劲。甘肃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历届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甘肃省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陇东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发展煤炭、电力、煤化工和运输等产业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酒泉地区风力资源丰富,具有建设大型风电基地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经过双方充分协商,在煤炭开采、火电建设、风电建设、铁路建设、产业链延伸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大批事关华能集团和我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深化了合作层次。相信与华能集团的广泛合作,必将对加快甘肃煤、电、路、化一体化,延长产业链,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甘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华能集团在甘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地企双赢、和谐发展。相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地企双方的不懈努力,全面合作协议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落实,结出丰硕的成果。

   李小鹏在致辞时说,甘肃省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能源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这既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华能集团公司参与甘肃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总体部署,推进电煤路港运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落实加快西部发展的区域方针,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的合作。这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的具体体现。根据协议内容,华能集团公司将在甘肃投资600亿元,加快甘肃省煤、电、路、化一体化建设。这对加快甘肃省的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决不辜负甘肃省的重托和厚望,为促进甘肃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晓强和邵宁分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对甘肃省与华能集团公司签署协议表示祝贺。他们表示,甘肃省与华能集团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促进甘肃省电力、煤炭等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为甘肃省经济发展提供充实的能源保障,将有利于优势互补,提升发展质量,推进又好又快发展。

   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平凉、庆阳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华能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