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崔永元成立公益基金入川“扫盲”重点盖房(图)

崔永元成立公益基金入川“扫盲”重点盖房(图)

  崔永元

  新闻发布

  重点是盖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原定于6月上旬启动的第二批“百名乡村教师培训”计划经管委会成员一致商议决定,改为“四川重灾区百名乡村教师培训及救助”计划,该计划经过数日的前期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紧张的联络和筹备中。

  这次乡村教师培训救助计划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共同出资六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地震重灾区乡村师生的援助和培训。初步确定捐助对象的范围框定在重灾区中北川、绵竹、德阳三地乡一级以下的村级小学。其中五百万元用于解决灾区乡村教师住房和基础教学设施配备,通过对灾区情况的了解,筹盖标准暂定为35平方米/人的教师住房,建筑标准为1000至1200元每平方米;一百万元用于所选学校师生的灾后康复培训。

  “基金”希望通过这次的捐助和培训,在不脱离基金主旨的范围内,能尽其所能帮助灾区师生,缓解地震灾害给灾区乡村教师心理造成的影响,并希望通过培训,教师们能够掌握并运用“心理辅导”的基础知识,帮助灾区学生甚至家长走出地震阴影,使孩子们能够正常的生活、学习,健康成长。

  作为基金的发起人,小崔已于26日前往四川,向当地教育部门了解情况,实地考察。他表示,希望这个项目有持续性,如果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就可以不局限于百名教师,而是尽可能多地帮助灾区学校和师生。

  新闻词条:

  崔永元公益基金

  去年9月,崔永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崔永元公益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以及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项目,并将长期的目标定为“乡村教师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2007年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通过慈善拍卖和爱心捐赠筹措善款,邀请百名西部贫困乡村教师来京参观、接受培训,成功的筹办了“第一批乡村教师培训”的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第二批乡村教师培训原计划于2008年6月上旬启动。不幸的是,5月12日四川突发强烈地震,使得第二批“贫困乡村教师培训”计划紧急调整为“重灾区百名乡村教师培训及救助”。

  新闻词条:

  救助盲点

  这次计划所选目标均为重灾区的偏远乡村,据四川省教育厅的人士介绍,这也是目前的救助盲点,信息采集存在一定困难;部分地区还有余震危险,也不适宜立刻修建房屋,所以“基金”会采取“一旦确认,立即援助”的方式,确认一所学校救助一所学校、确认一名教师帮助一名教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正在紧张地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重灾区损毁乡村学校,并希望当地教育部门及当地知情人士能够尽快帮助提供重灾区的学校和师生情况,待信息核实并经实地考察后,尽快实施援助。

  “基金”将成立专门执行小组,亲自参与、完成计划中的每一项救助工作,严格落实到细节,并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及个人与“基金”联手为当地的师生捐助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急需物资,包括征募建筑师和建筑商参与住房修建,监督质量控制成本。针对心理康复环节还会特别邀请中国心理学会的医生前往受捐学校,对师生进行心理援助,并专门摄制对灾区群众的电视讲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快讯:截至27日19时 四川省地震累计遇难67600人
·首批34名四川灾区民众离川赴外省就业(图)
·阿坝州副州长坦言:急需多元化的物资援助
·发改委: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
·汶川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地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