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失足成千古恨 毒品毁了她们的花样年华(组图)

  被告人。

  被告人。

  昨天(24日)早晨,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宣判大会”,依法对贩卖冰毒2.8公斤的蒋某贩毒集团和贩卖冰毒800余克的张某贩毒集团进行了公开宣判。主犯张某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主犯蒋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两个贩毒集团中,有三个容貌清秀的青年女子。是什么让这三名本应享受美好人生的青年女子在法院接受审判?毒品!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这些贩毒人员的犯罪经历,给人们敲响了警钟。

  女毒贩自首从轻处罚

  女毒贩张某是最后一个被带进法庭的。中等身材的她,身穿一套蓝色号服,头扎马尾,体态微胖。

  2006年11月至12月间,张某从毒贩崔某处分三次获得冰毒共计30克,然后以每克350元的价格贩卖给吸毒人员。在警方侦查此案时,张某因形迹可疑被民警盘问,她主动交代公安机关不掌握的犯罪事实。

  昨天,法院对张某以自首论,对其进行了从轻处罚,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听完刑期后,表情木然的张某叹了口气。

  女毒贩“骨干”含泪听审

  紧接着,法庭对张某集团贩卖冰毒案进行了宣判。这个团伙共有两男两女,与第一个案件不同的是,女毒贩杨某在本案中排名第二,起到了“骨干”作用。

  被带上法庭后,身材娇小、柔弱的杨某,不停地环顾四周,像在寻找着什么。2007年9月,杨某及其男友穆某通过吸食冰毒与毒贩张某相识。10月初,张某欲赴广东购买冰毒,并向杨某筹措毒资人民币2.5万元。10月13日,杨某、穆某驾车将张某送至北京机场。

  张某购得毒品返津时,为逃避检查,打电话通知杨某,让其驾车来山东省聊城市接应。

  10月18日,杨某、穆某在聊城市与张某会合,然后由杨、穆二人驾驶汽车返津。行至天津市一路口时,几个人被警方抓获。

  民警从杨某车内查获的2包白色晶体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冰毒),两包晶体共重802.08克,含量为81%。同日,民警在穆某住处查获的黄色晶体、红色药片、白色晶体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共计15.83克。从杨某暂住处查获的白色晶体中检出氯胺酮成分,重量为0.27克。此外,杨某还被查出向吸毒人员贩卖过冰毒。

  在整个宣判过程中,面色暗淡的杨某始终心情沉重,在听到法庭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自己无期徒刑后,她的发髻不停地抖动,眼睛还含着泪。

  失足女孩后悔莫及

  第三个参与贩毒的女子是年仅20岁的方某,原籍河南省的她,参与犯罪之前在武汉市从事卖淫活动。毒贩张某此前在武汉嫖娼时与方某结识。张某此次去广东购买毒品前,为了掩人耳目,先赴武汉找到方某,然后与方某同赴广东省惠州市。10月16日,张某在广东省陆丰市支付16万余元后,购买冰毒800余克。转天,张某携带所购大量毒品乘火车返津,方某明知此情况仍与张同行。途中,张某将毒品转移至方某行李中,并用方某的睡衣包裹,然后交由方某携带。

  昨天,方某被法庭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宣判时,从方某的表情看得出她非常后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去年20个省区市的新型毒品缴获量已超过海洛因
·公安部禁毒局:堵截毒品入境的任务仍很艰巨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打击毒品犯罪情况
·禁毒委:缅北对我国毒品渗透短期难改变
·江苏公开宣判22起毒品犯罪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