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 |
||
|
我国将建多元卫生投入机制
2008年10月15日 08:17: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称,我国将建立政府主导的多元卫生投入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合法兴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意见稿提出,“要明确政府、社会与个人的投入责任,确立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公共卫生服务主要通过政府筹资,向城乡居民均等化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合理分担费用。” 此外,意见稿特别指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积极促进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体制。国家鼓励社会资金依法兴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