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甘肃活动周开幕 现场派发价值1000万元景点门票

  为期5天的甘肃活动周

  依据“敦煌、丝路、多民族”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民族、民间、民俗项目展示,花车巡游等方式向世界展示一个多彩的甘肃。

  大型甘肃原生态乡土歌舞展示剧《梦幻九色鹿》,将以敦煌莫高窟257窟经典壁画《九色鹿经图》为题材,以动漫舞剧的形式,展示裕固族歌舞、敦煌宴乐舞蹈、白马藏族池哥昼舞蹈等甘肃独有的原生态乡土歌舞。

  “葡萄美酒夜光杯”,家喻户晓的唐代名诗《凉州词》将在上海世博会甘肃周上展现。在本月11日至15日甘肃活动周期间,观众们不仅可以看到甘肃天水特产的夜光杯,还能够免费品评甘肃当地生产的葡萄美酒。除此以外,总价值1000万元的30万枚甘肃省内旅游景点邮资门票也将在甘肃活动周期间免费派发给世博游客,以此答谢各国人民对甘肃舟曲的帮助和支持。

  11日上午10时,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在宝钢大舞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宣布活动周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雄,甘肃省领导陈学亨、姜信治、洛桑灵智多杰、咸辉等出席。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主持开幕式。

  舟曲儿童合唱“不流泪”

  在甘肃活动周的开幕仪式上,8名来自甘肃舟曲灾区的孩子带来了一曲童声合唱《舟曲的孩子不流泪》。“感谢你,感谢你,舟曲的孩子不会忘记你;感谢你,感谢你,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你。”孩子们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随后,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出场,演唱了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的舟曲公益赈灾歌曲《风雨同舟》。据了解,早在一个月前,第一次听到《风雨同舟》歌曲小样的成龙就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并谢绝了一切其他工作来沪献唱。他表示,希望不久后能去舟曲看看,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

  以舞剧呈现敦煌壁画

  为期5天的甘肃活动周将依据“敦煌、丝路、多民族”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民族、民间、民俗项目展示,花车巡游等方式向世界展示一个多彩的甘肃。《炫目甘肃》等多场演出,将让海内外游客领略甘肃辉煌的历史和独特的风情。包括天水夜光杯、兰州刻葫芦、庆阳香包、庆阳剪纸、环县道情皮影在内的诸多文化精品将集中展示陇原文化。在宝钢小舞台,大型甘肃原生态乡土歌舞展示剧《梦幻九色鹿》,将以敦煌莫高窟257窟经典壁画《九色鹿经图》为题材,以动漫舞剧的形式,在故事情节发展过程中依次展示裕固族歌舞、敦煌宴乐舞蹈、白马藏族池哥昼舞蹈等甘肃独有的原生态乡土歌舞。在宝钢大舞台现场,观众们还可以免费品评甘肃特产的葡萄美酒。

  本次活动周期间,甘肃省还将以邮政邮资明信片为载体,组织全省各大旅游景点统一开展“精品丝路多彩甘肃”宣传推介活动,将在宝钢大舞台向世博会游客派送30万枚价值1000万元的省内37个旅游景区景点邮资门票,意在以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为契机,让利游客,答谢各国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灾害的帮助及支持。景区门票涵盖了武威文庙、沙漠公园、天梯山公园等。

  此外,甘肃舟曲泥石流的救灾题材专题片于昨天开始在馆内展厅中播出,这一专题片的片长大约7分钟,内容包括灾情、社会各界的关怀以及救灾工作等。除专题片之外,同样反映救灾题材的11幅图片同时在馆中专辟的展区展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武警上海总队女兵:无障碍通道执勤 轮椅过处都是爱
·记者探营三个交通“心脏” 有序保障城市动脉
·世博组织者自我加压 找出问题500多条解决隐患147个
·冰岛国家馆日:冰立方全景展现"冰火之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