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夏宝龙主持 李强等参加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夏宝龙主持 李强等参加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周咏南 应建勇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今天下午,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讨论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姒健敏等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等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代表和列席代表、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也参加会议。

  夏宝龙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主题鲜明、举措有力,求真务实、奋发进取。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凝聚力量、克难攻坚,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谋新篇、开新局、展新风,传递了民族复兴新梦想、释放了深化改革新信号、开创了亲民务实新气象、吹响了反腐倡廉新号角,极大地激发积聚了中国发展进步的正能量,令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把中央精神一贯到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自信。要全面把握报告内容,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浙江实际,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稳中求进、扎实开局,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打下坚实基础。

  李强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科学发展思想,体现了执政为民理念,展示了求真务实作风。这五年,我们遭遇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政府工作的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国务院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成绩举世瞩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抓住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谋篇布局,真抓实干,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创业激情。结合浙江实际,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提高经济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深化改革,政府首先要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进一步优化环境,充分激发民间创造力,通过深化改革开放争取更多的制度红利。要清醒认识产业危机、创新危机,坚持创新驱动,调整结构,抓大活小,着力培育一批名企名牌名家,着力提升产业附加值。要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和生态建设,努力把浙江建成美丽中国的先行者,切实提高发展的协调性。要促进增收,完善保障,更加关注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努力让浙江人民共享小康阳光雨露。

  邵占维、宋伟、吴顺江、郑雪君、陈保华、郑玉红、陈爱莲、沈琪芳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营造代表依法履职良好环境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德江作了重要讲话,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去年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浙江今后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夏宝龙说,我们要把张德江同志的厚爱和勉励转化为做好浙江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埋头实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和张德江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视频]张德江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
·张德江: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努力缩小城乡差距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与浙江代表审议政府报告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