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北京3月5日电今天,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后,浙江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会场参加讨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度概括过去5年政府的工作,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建议,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令人鼓舞。

  讨论中,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全国政协委员、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双成认为,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大事多,难事多,喜事也多。国务院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奋发图强,经历艰难,全力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为“两个百年”和中国梦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基础,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供现实的范例和有力的注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教育和科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人民的精神家园,必须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提出这一观点,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过去的百年,我们的文化不断遭受侵蚀,长此以往,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会迷茫,我们一定要努力将文化这一“民族的血脉和人民的精神家园”,传承好、建设好。

  委员们在讨论中还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建实招、求实效,为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豆芽菜卤味现烤糕饼真空监管 惹来浙江代表委员关注
·夏宝龙主持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最美现象" 弘扬新风
·浙江代表共话厉行节约:让节俭之风深入人心
·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更关注"城镇化之路怎么走"话题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