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把百姓的幸福感作为目标——记江苏代表团开放日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缩小城乡差距,增强百姓幸福感,增加民生财政投入力度……7日上午,在江苏代表团的开放审议中,如何进一步改善民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江苏的发展是全国发展的缩影。”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说,近5年来,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江苏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社会保障实现了城乡低保、“新农合”等五个全覆盖。尽管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江苏在民生改善上决不能放松。

  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算起了“民生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与之相比,财政收入显得不足,但江苏省坚持财政向民生倾斜,今年预算将财政收入的75.8%用于民生。”

  要把百姓的幸福感作为目标,突出抓好民生建设。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代表说:“我们要将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向农村延伸,让农民与市民平等分享发展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市市长张国华表示:“要构筑成果共享、安定和谐的社会格局,让老百姓顺心、安心,有幸福感、归属感。”

  “富口袋”还要“富脑袋”。“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的阐述,我非常认同。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文化建设力度更应该加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说。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对民生建设有着更细致的体会。泰州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代表说:“我的关注点一直在民生上,今年带来的建议仍与民生有关。希望充分利用邮政网络推进基本服务均等化,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说,江苏将大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努力开创“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胡锦涛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
·胡锦涛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
·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
·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