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新疆姑娘到浙江代表团看老乡 还要介绍兄弟姐妹去打工

新疆姑娘与浙江代表们话家常

  浙江在线北京3月8日讯 (记者 叶海 李利) “你是哪里人?”

   “浙江的。”

   “哦?那我们是老乡啰!”

  上午,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刚刚结束,几位代表收拾文件准备离开,正在门口的宁波发改委主任柴利能还没搞明白,就被一位少数名族姑娘拉住了。

  说这话的是一位高鼻、大眼的新疆姑娘,头戴小花帽,身着民族服,胸口也别着一张代表证。

   “我是来自新疆克州阿克陶县阿玛希村,我叫热汗古丽·依米尔,之前在慈溪打工呆了6年,我就是来看看浙江的代表们,看看宁波的老乡们!”

  得知柴利能正是来自宁波的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一把就握住了老乡的手。

  听到动静,刚准备要走的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也停住脚步,“我也是从江西到宁波打工,到现在一直留在了这个第二故乡。”

   “不是浙江人,口音怎么听着也像浙江这边的?”热汗古丽·依米尔一愣。

   “待得久了,说话口音多少就有点像了。”杨晓霞拉着热汗古丽·依米尔坐下,两位同样打工妹出身的人大代表更是无话不谈。

   2007年5月,热汗古丽·依米尔来到了浙江省慈溪市宁波双源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做了一名纺织女工,由于吃苦耐劳、聪明伶俐,她不久就凭借娴熟的纺纱技术成为操作长,半年后成为车间主任助理。

   “浙江人对我们真好!”热汗古丽·依米尔一直念念不忘,她在宁波六年里面,当地一些部门人员,总是会想起来关心他们。她自己也先后组织了家乡1000余名青年到浙江务工,创出了新疆品牌。

  热汗古丽·依米尔从包里拿出宁波打工时做的纺织品,随身携带的一桶纱线,联系着她和浙江的难忘情谊。

   “在我们那打工,你们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要求?”柴利能关切地问。

   “一切都好,现在工资还越来越高了。”当上全国人大代表的热汗古丽·依米尔说,除了过来看看老乡外,她还想再看看有没浙江的企业老板愿意招人,甚至到他们新疆的老家去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拍着胸脯表示,要是热汗古丽·依米尔的兄弟姐妹们愿意来,我们都要。

   “我们很多工人的岗位都空着。”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也掏出名片,告诉热汗古丽·依米尔可以随时联系。

   “我们那有八万多富余劳动力,这可有出路了。”得到了这样可靠的答复,热汗古丽·依米尔心里更踏实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中外记者竞听浙江好声音
·温州市长陈金彪:让民间融资真正有法可依
·蓝领工人天天想着考公务员 省长:其实这就是个职业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的担忧:部分艺术家变得媚俗媚官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