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代表风采 正文
孙春兰:就任三个月非常愉快 对天津有四点感受

“这三个月非常愉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如此评价自己的新工作感受。

人大天津团今天对媒体开放,在提问环节,孙春兰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

2012年11月21日起,孙春兰接替张高丽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她说,我是十八大后到天津的,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了。在这三个多月,我很想更多地了解和认识天津。因此,我到16个区县,到企业、农村、社区、学校了解情况。我也走访城市的困难群体、农民,包括去拜访专家和院士。这是了解情况的过程,也是向大家请教的过程。

“这三个多月非常愉快。”孙春兰说,“主要是我们的‘班子’非常好,我们的同事非常热情、非常真情地欢迎我、支持我。”

随即,她谈了四点对天津的感受:

第一,发展快。天津这五年的GDP年均增长16%以上,财政收入增长超过20%,特别是城乡居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第二,城乡面貌变化大。天津这座城市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符号,6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天津特别重视规划,对每一个建筑都精心研究。30多种风格的建筑,800多幢小楼,有很多故事,一座一座,修旧如故,看了以后耐人寻味。这反映了城市建设的理念。

第三点,社会稳定基础好。天津的治安在全国名列前茅,很不容易。大城市,外来人口多,而且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城镇化过程中要把农民的问题解决好,不仅是现在解决的好,而且长远也安排的好。要把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

第四点,“班子”好。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好,大家团结,凝心聚力,老百姓都夸干部,干部也想办法为老百姓做事情。这是很难得的,这是我们实现发展最重要的保障。

最后,孙春兰介绍了天津的四大优势:区位、港口、新区和产业基础。她说,“为实现中国梦,要做天津人应该做的事,发挥天津人应该发挥的作用。” (记者张哉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津加入国Ⅳ汽油使用行列应战雾霾天气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天津:礼花倒地引连环爆炸 气浪冲毁整幢楼临街窗户
·天津医生被害案凶手一审判决被告人死刑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