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在审议“两高”报告时
浙江代表团热议法治中国
夏宝龙讲话 李强参加

  浙江在线北京3月10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周咏南 应建勇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  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治中国。代表们认为,这几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深化对司法工作规律的把握,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地落实司法改革任务,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更加务实地推进基层基础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夏宝龙代表说,我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两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了重大贡献。浙江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工作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建设法治中国和做好司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认真落实。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不断提高司法权威性和公信力。浙江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的领导,促进政治清醒、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各级人大以及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以建设性的姿态,帮助法院和检察院做好工作、改进工作。

  代表们热议法治中国,纷纷表示要以建设法治浙江的实践为建设法治中国多出力、作贡献。姒健敏、齐奇、陈云龙、陈进平、王金财、王文娟、金长征、陈振濂、黄锦朝、郑坚江、尤小平、杨晓霞、张天任、林燚等代表就强化依法治国,改善法治环境,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提高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民营企业法律保护,落实惠农政策,依法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依法助推循环经济建设与发展,共建美丽中国等方面进行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依法治国的司法实践--从两高报告透视五年司法建设之路
·李克强等到代表团和代表一起审议
·两会观察:从“两高”报告看中国严惩腐败决心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