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俞学文代表:建议严把农产品“入口关”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岳德亮、张遥) “一个国家的食品是否安全直接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国民是否健康,国家是否强大富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武义更香有机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俞学文建议,加强对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和监督,严防不健康的食品流入社会,坚决打造良心工程。

俞学文说,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标准和国家有关规定使用农药、肥料、生长调节剂、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食用农产品的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应当建立食用农产品生产记录制度。

然而,我国当前的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担忧。俞学文说,各种食品乱用化学添加剂,牲畜滥用抗生素和激素,植物滥施化肥农药和使用各种激素,这些化学物质的滥用已经危及人民的身心健康。一些无良的工厂和商贩为了赚钱,竟然置人民生命健康于不顾,在食品里添加各种化学添加剂。

“给动物喂各种各样的激素和抗生素,一些大型养殖场,为了让动物不生病育肥快,大量在饲料里添加抗生素和生长激素,有些地方出现了孩子早熟现象。”俞学文还说,一些现代化的菜场为了让蔬菜长得又快又好,滥施农药化肥和植物催长素。

俞学文认为,尽管国家出台了各项法规政策,但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情况随处可见。

为此,俞学文建议,应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农业投入品使用的管理和监督,首先生产企业要把好第一关,销售公司要把好第二关。人大部门要对法规的执行情况长抓下懈,对食品卫生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执法监督。对违法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严查、严办、严惩,坚决不能姑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吴东良呼吁农产品质量监测
·阿里旗下平台农产品年交易额近200亿 陈振濂:农村有戏
·陈锡文:一段时间内中国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报告摘要:2013年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 农产品和服务类价格都存在上涨压力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