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 戴天荣代表建言发展农村连锁便利店

  浙江日报讯“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新型城镇化涉及到几十项改革,其中很重要一项是公共服务体制的改革,让进城者实现安居梦、创业梦和市民梦。”全国人大代表、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天荣,两会期间带来了“关于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提前规划现代连锁便利店的建议”。

  戴天荣代表说,通过诸多增值性服务,现代连锁便利店很大程度上充当了一个社区综合性服务平台的作用,是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社会管理方面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平台。相比传统的大型卖场、超市和小型的食品杂货店,现代连锁便利店在降低社会综合成本、提升整体便民服务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大余地选择优质、安全、性价比高的商品,并且可以承担诸多公共管理、服务部门的一些外包功能,如交通罚款代缴、水电费代缴、长途汽车票代售等增值服务,甚至提供儿童临时看护、老年人快餐等服务,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

  戴天荣代表说,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积极发展便利店,既可以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提高新型城镇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同时,也是促进商贸流通以及扩大内需的重要措施。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政府部门应采取必要的举措,促进连锁便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建议政府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提前规划布局现代综合性连锁便利店,并给大型便利连锁企业进驻提供诸多配套和优惠,给予大中型连锁便利企业一定的资金和税费方面补贴和减免,为连锁便利店提供政策便利,放宽便利店经营范围限制,降低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聚焦社区建设 转变观念为居民服务
·聚焦全国两会:杨卫代表呼吁增加基础科研投入
·浙江代表关注基层民主 民主,扎根城乡
·[两会日程预告]3月16日两会日程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