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浙江代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400余件议案

  浙江日报北京3月17日电 今天,首都北京迎来一个明媚的春日。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再次聚首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这春天里的盛会,大家满怀信心播下希望的种子。

  一份份建议,一件件议案,人大代表在抒民意、商国是的舞台上再次写下华美篇章。出席大会的浙江代表,向大会提交了400余件议案和建议。促改革、调结构、保民生……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和建议,闪耀着代表们的智慧,凝聚着代表们的心血。

  大会上,代表们探讨的话题有所不同,关注的焦点也有不同,但为民代言的心声却是相同的:盼望天蓝水清、关心收入分配、希望老有所养、期待食品安全……无论是老话题还是新热点,百姓的期待就是代表的关注。

  “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全国人大代表、景宁畲族自治县县长蓝伶俐一身畲族服装。她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第一年。一个个新目标、新举措、新部署,促使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加科学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开拓进取。”

  大会堂东大厅《报春图》前,代表们谈国是,论民生,履职的热情仍在继续。

  全国人大代表、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的一番话,道出了连任代表的心声:“相关部门对我们的建议和议案特别重视,这让我们这些老代表在接下来的5年,干劲更足。”

  全国人大代表、绍兴县华联纺织品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是新当选的代表,这次带来的建议多和“三农”有关。她说,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代表开展工作所必须坚持的。“回去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传达好大会精神,监督相关建议举措抓紧落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上午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万人大礼堂璀璨的穹顶下,代表们郑重按下表决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一一通过。

  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在大会堂内回响:“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走出人民大会堂,一张崭新的答卷,等待着代表们在未来5年用辛勤的履职去书写。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习主席的这句话深深印在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市长金长征脑海中:“我们党的力量来源于团结。我们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

  “我的梦想是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良好的教育。”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的梦想有着深深的人民教师情结。“我希望教育体制机制能够更加完善,更能促进教育公平。”

  全国人大代表、海宁市斜桥镇华丰村党委书记朱张金,特别关注食品添加剂问题。他希望每个老百姓都能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

  全国人大代表、温岭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林燚的梦想,浓缩成为一幅蓝天白云、绿树遍野的江南乡村图景。她期待着家乡能将“美丽”进行到底。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回到驻地,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公交二分公司六车队4路线驾驶员虞纯就赶紧把今天的感悟记下来。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最高兴的就是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不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这次参会,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回去后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好。”虞纯代表语气坚定地说。

  “大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表示,他将结合自身工作,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加强基层调研,更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履行好代表职责。

  “梦想给人遐想与憧憬,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的动力。这次大会必将成为‘中国号’巨轮的新起点,中华民族将向实现‘中国梦’迈出坚实的一步!”全国人大代表、绍兴文理学院院长叶飞帆的话语,热情而坚定。

  初春的北京,春天的故事在这里续写,追梦的脚步已在路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