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罗莎”减弱为强台风 可能明日登陆浙、闽地区

  强台风“罗莎”袭击台北,台北市内的便利店坚持开门售货。为防止台风吹毁玻璃大门伤及顾客,便利店的玻璃门都被贴上胶带。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六日,强台风“罗莎”登陆台湾,全岛有超过十五万余户居民因灾停电。台北市亦遭受狂风豪雨袭击,此间气象部门称,台北市午后瞬间风力超过十一级。市区街道上偶有消防车辆行驶,几无行人。图为台北忠孝东路一株行道树被狂风拦腰斩断。中新社发王林摄

  中新网杭州10月6日电(记者蓥晖)据浙江省气象局十六时发布消息,今年第十六号超强台风“罗莎”已减弱为强台风,距离温岭市偏南方向约四百四十公里。目前,强台风中心少动,未来将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今日下午,“罗莎”在台湾宜兰县沿海登陆,登陆时减弱为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五级。预计强台风“罗莎”中心未来穿过台湾北部,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七日早晨到傍晚在浙江温岭到福建宁德之间登陆北上,或紧擦浙江海岸线北上。

  受强台风“罗莎”外围影响,浙江南部中部沿海海面风力已增强至九至十一级,浙江东部地区上午起出现降水,苍南霞关出现暴雨,累计雨量九十九点七毫米。

  虽然“罗莎”已经减弱为强台风,浙江各级部门防御工作并未松懈。下午十六时,浙江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并发出了《关于启动防台风I级响应的通知》,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下午十七时三十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浙江省水利厅已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台州、温州、宁波、舟山等地指导抗台工作。记者另悉,自三日起,浙江开始组织以旅游人员安全疏散转移为重点的群众避险转移和逐条渔船落实安全避风工作,截止到今日八时,已安全转移十一余万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超强台风"罗莎"防御工作
·台风"罗莎"逼近 浙闽严令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罗莎向浙闽逐渐靠近 气象局发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台风罗莎近中心最大风力已达16级
·怪异“罗莎”行踪不定 闽浙两省严阵以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