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关注三八节:一桩特殊的妇女“维权官司”

  “在离婚案件中,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前提,可是劝和不劝离,有和好可能的,应该尽量给姐妹们一个完整的家。”浙江省德清县人民法院武康法庭副庭长钱慧芳说,为妇女维权,还得考虑如何“维情”。

  在钱慧芳主审的一个离婚案中,男方王某在外地办厂经商,经不住诱惑有了第三者,要与妻子闹离婚。得知丈夫有了外遇,妻子李某伤心不已,但考虑到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和曾经令人难忘的幸福生活,李某知道丈夫是一时糊涂,色迷心窍,因此不同意离婚。

  案件受理后,法院考虑到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及时查封了夫妻的共同财产,结合法律和本案实情,又驳回了丈夫离婚的诉讼请求,并教育他要承担应尽的家庭义务。

  案件判决后,法院并没有撒手不管。法官钱慧芳常和妇联的人民陪审员对案件进行跟踪回访。当时,丈夫王某已经不太回家,妻子李某和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成了问题。经过一番周折,法官帮李某在农贸市场找了一个摊位,使她和孩子能勉强维持生计。

  法官们还经常和丈夫王某联系,告诉他妻子和孩子的生活状况,并安排他去农贸市场看望妻子和孩子,希望他能回心转意。与此同时,法官们还动员双方亲属规劝王某……

  多方努力下,浪子终于回头。最终,王某鼓起勇气回到久违的家,与妻子和好:“唉,人都有犯糊涂的时候……”那一刻,妻子流泪了,她说,孩子考上了大学,老公也回来了。

  “处理离婚案件需要十分慎重,许多当事人在请求离婚时都有一定的冲动,其中不少是男方涉及赌博、酗酒、家庭暴力或第三者。”法官钱慧芳说,调解工作在办理离婚案件时非常重要。事实证明,许多当事人最后都能握手言和,家庭重归和谐。

  德清县人民法院武康法庭自2002年成立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审判庭以来,已审理案件上千件,在巧断家务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同时,使许多家庭破镜重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全国妇联追授徐翠萍同志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妇联授予罗映珍“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重庆三八节前后离婚率高达50%
·合肥61位处级女干部“三八节”到监狱接受廉政教育
·邹春兰“三八节”有话说 曾经搓澡工1年后当老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