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临海船厂万吨巨轮爆炸 致1人死亡1人伤

 

消防官兵急赴船舱救人

  8月20日早上8:40,浙江省临海市涌泉华杰造船厂一艘即将下水的万吨大型轮船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临海大队迅速派出二车九人赶到现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战斗。

  接到报警后,临海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很多人围着这艘名为“福海八号”的巨型轮船议论纷纷,大家一看到消防官兵,都像看到救星一样,纷纷说:“这下可好了,消防队的来了。

  ”指挥员徐楠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迅速组织救援。据了解,这艘巨型轮船己经完工,明天就要入水,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事发时,有两名工人在舵机舱里喷漆,谁知事故发生了。

  消防官兵赶到时,只见一名伤员躺在甲板上,全身焦黑,奄奄一息。要从三十多米高的轮船甲板把伤员送到地面,必须经过一道狭长的扶梯,如果顺着扶梯抬下去,必然会让伤员受到二次伤害,经过集体讨论,工厂调来了大吊车,官兵小心翼翼地把伤员放到吊车上,吊车载着伤员平稳地下到地面并被迅速放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还有一个人在舱里,不知死活。”一名工人说。指挥员徐楠的眉头马上皱紧了,化工专业出身的他深知当下的危险情况:天气炎热,盛夏的阳光照射着甲板,舱内温度高达四十多度,事发前船舵内正进行喷漆作业,在船舱密闭的情况下,混和着高浓度油漆的空气一旦遇到明火,甚至硬物相互碰撞产生的火花,都会随时再次发生爆炸。要下到船舱,那是相当危险的,但船舱中那名工人的生死又生生地揪着官兵的心。

  徐楠转过身,面对战友们,汗水从他的额头不断渗出,顺着脸颊成串地滴落下来,滴在滚烫的甲板上,只一瞬,便蒸发得无影无踪。

  “谁跟我下去?”徐楠问。

  “我下!”“我下!”,官兵们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大家争抢着要下舱。

  最后,徐楠挑选了作战经验丰富的二班班长王新、老兵陈磊两人同他一起下舱营救。

  三个人迅速佩带上十多公斤的空气呼吸器。“个人安全绳,个人安全绳呢?系上个人安全绳!”徐楠叫道。官兵拿来个人安全绳系在三名官兵的腰上。官兵们知道,个人安全绳是在官兵万分危急情况下才使用的一种救援工具,假如官兵在漆黑的舱内找不到出路,可以顺着个人安全绳找到出舱的路,万一舱内发生紧急事故,舱外的官兵也可以拽着绳索的另一头把舱内的战友迅速拉出来。

  腰系个人安全绳,三名官兵摸着火热的舱壁小心翼翼地下到漆黑一片的舱内,一米、两米、三米,防爆灯的灯光照亮着面前一小片空间,三名战士四处摸索,一寸一寸仔细查找。爆炸点舵机舱,没人。官兵又深入到爆炸点四周的几个机舱内细细搜索了一遍,都没有发现伤亡人员。他们只得又上到甲板上。

  怎么回事?难道工人“飞”了不成。

  突然,在距离船头五十来米远的地方,人声沸腾起来了。有人在那里发现了那名工人的尸体。原来,这名工人是被爆炸那一瞬间产生的巨大气浪掀到空中,又被抛到了五十米开外的地方。

  消防官兵赶紧下船察看,却发现工人己身亡多时了。

  “当时真是吓死了,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据现场的一名工人说,他当时正在距离出事的轮船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工作,突然一声巨响,把他吓了一跳,他抬头一看,只见“福海八号”船头冒出一股黑烟。在场的工人都慌了,有的跑去找领导,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上到船头察看情况。直到消防官兵赶到。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临海船厂万吨巨轮爆炸 消防官兵急赴救援
·辽宁柏家沟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21人死亡4人失踪
·辽宁法库县煤矿爆炸23人下落不明
·北京奥组委:秦皇岛爆炸系安全事故 与奥运无关
·哈尔滨一辆公交车爆燃 事发时车上没有乘客
·浙江温州"5·17"刑事爆炸案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
·新疆库车县发生爆炸 民警击毙5名不法分子
·广州300吨化学品发生爆炸 目前无伤亡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